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19-11-1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临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调研、时常关心牵挂的地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州委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事、交待的事、指出的事办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临夏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充分认识“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的严峻紧迫形势,先后召开州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以电视直播的方式召开全州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会、切实解决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视频会、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动员全州上下尽锐出战、攻坚拔寨。持续深入推进“3+1+1”攻坚清零行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户籍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培育壮大种植、养殖、劳务、餐饮等富民产业,发展扶贫车间、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和“五小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今年11.7万人脱贫、335个以上贫困村退出、5个贫困县摘帽的目标任务即将高质量完成,为明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眼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在主题教育中确定十多个专题开展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明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发展重点。沿洮河经济带建设创造了“达板速度”,兰合铁路黄家岭隧道、临大高速积石山隧道加快建设,临夏机场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临夏人民的“高铁梦”“飞天梦”即将逐步实现。加快编制黄河流域保护治理规划,争取实施生态保护、宜居搬迁、地质灾害防治等项目,守护好黄河上游的生态安全屏障。采取超常规举措,全面振兴临夏教育,持续整治医疗领域乱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着力维护民族地区长治久安。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要求,制定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决整改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抵御防范各类渗透破坏活动,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化平安临夏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和工作实践中。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教育引导干部增强为民情怀、强化执政意识、勇于担当干事、提升能力素质、守住纪律底线,振奋全体干部的精神,提振各族人民的精神。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夯实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根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部署,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系中共临夏州委书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陇西 脱贫路上奋力前行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争取2022年底投入运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争取2022年底投入运营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林铎在二0一九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不忘初心使命提高能力素质 投身火热实践创造新的业绩 林铎在二0一九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不忘初心使命提高能力素质 投身火热实践创造新的业绩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临夏永靖:山绿了 水清了 他们都笑了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临夏永靖:山绿了 水清了 他们都笑了
  • 春华秋实再耕耘——甘肃“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惠民展演纪实 春华秋实再耕耘——甘肃“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惠民展演纪实
  • 《陕甘1927——1936》文集兰州首发座谈会召开 《陕甘1927——1936》文集兰州首发座谈会召开
  •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当好食品安全的技术“守门人”——记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员张菁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