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县返乡大学生以真诚回报家乡

19-11-0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返乡大学生以真诚回报家乡

  通讯员 张文进

  镇原县太平镇大学生贾兆武的创业之路是一部奋斗史,他创办了太平镇巨龙商贸购物广场,帮扶助困,解决20余名贫困户农民子女就业,既方便民众,又促进了地方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

  现年36岁的贾兆武,2005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大学期间,专业主修养殖、良种繁育、疫病防治等有关理论知识,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从事畜牧行业的互联网应用开发,每年探亲回家,看到当地农村畜牧业大力发展,但是缺乏相关的技术人才资源,而且当地基本生活消费资源匮乏,村民日常生活消费受限,于是萌生了放弃北京工作,利用专业技术之长和过去十年在北京创业所积累的经验人脉,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发展的念头。

  2015年底,贾兆武辞去北京的工作,返乡创业,他通过筹、借、贷资金300余万元,在太平镇街道建起了占地2000平米的综合性购物商场——巨龙商贸购物广场。受其父亲的熏陶,继承父辈诚信经营、与人为善的理念,同时不断开拓视野,引进科学管理和电子管理工具。在管理上,服务顾客、关怀员工、善待供应商;在服务上,新鲜、便利、舒适,这是他五年来返乡创业心中所悟,严选商品、好用不贵。

  在纳爱斯集团庆阳地区代理商冯盛的眼里,“贾兆武的公司经营有方,对消费者认真负责,凭良心做人、做事,讲诚信第一,在镇原乡镇超市行业中算得上数一数二的”。

  贾兆武通过创办乡镇超市、服务一方百姓走上了致富之路。心存善念、行存善举,富了不忘众乡亲,多年来给无数个困难户在资金上扶持,技术上指导,帮助他们大力开展养殖业,使很多人走上了致富之路。同时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助残济困,前些年镇上养老院有数十名孤寡老人,他每年拿出2万元,利用节假日慰问这些困难群体,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超市员工豆宁宁是精准扶贫对象,父母年迈,家庭经济拮据,没有固定家庭收入,学校毕业后没有活干,通过巨龙商贸公司技术培训再就业,在巨龙超市有一份正式工作,每个月工资2000元,在职工作满1年,还能额外多领1个月的基本工资。

  像豆宁宁这样的精准扶贫家庭,巨龙超市一共吸纳了将近10名员工,不仅解决了他们家庭的基本生活开支,也给了他们希望和曙光。

  为回馈社会,在太平镇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贾兆武拿出自有资金五万元举办太平镇本土书画作品展,通过本次展览展出书画名家作品100多幅,500多米的户外展区,累计观看人数数万人之多,让大家饱览太平书画名人的书画作品,带动青少年发扬祖国文化瑰宝,推动当地书画艺术发展,搭建了文化交流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名将甘延寿: 鏖兵万里扫灭匈奴 陇上名将甘延寿: 鏖兵万里扫灭匈奴
  • 强弩将军王围 射术不弱于李广(图) 强弩将军王围 射术不弱于李广(图)
  • 一铁桥一雄关, 甘肃两大名胜都与冯胜有关 一铁桥一雄关, 甘肃两大名胜都与冯胜有关
  • 三江口,黄河流入兰州的地方 三江口,黄河流入兰州的地方
  • 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稳妥有效处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事件 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稳妥有效处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事件
  • 一份订单让农民种销无忧——陇南徽县探索农业产销新模式 一份订单让农民种销无忧——陇南徽县探索农业产销新模式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出台措施强化金融服务民营企业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出台措施强化金融服务民营企业
  • 2020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及考试时间确定 2020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及考试时间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