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油画展“大路西行”将于11月12日在甘肃省博开展

19-11-05 17: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王洪梅 摄)

  新华网兰州11月5日电(宋燕、王洪梅)据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4日介绍,“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画展将于11月12日在至12月1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展览,共展出253幅油画作品,作品主题突出“一带一路、美美与共”。

  此次画展征集油画作品7834幅,报名人数1342人。经国内著名美术家评选,共有204幅作品入选,其中学术奖作品14幅。除本次活动入选作品外,还将展出国内名家油画作品49幅。

图为即将展出的油画作品《行者无疆》(席新志)。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图为即将展出的油画作品《兴隆山记游之一》(陆志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本次展览作品评选共收到来自甘肃12位作者的35件作品,最终有6位作者的18件作品入选。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班睿说,甘肃画家作品聚焦新丝绸之路民众日常生活,无论是敦煌莫高窟九层楼下胡杨翠荫、闹市区中的熙来攘往、日暮夕照的阳关古镇,还是铜迹斑驳的马踏飞燕,都在油画家们的笔下焕发新生。

  此次画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油画学会共同主办,旨在展现大美西部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进一步加强美术精品创作,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时代精神,彰显发展成就。(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信息化……甘肃这样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一图看懂|隐患排查、监测预警信息化……甘肃这样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 甘肃张掖:霞光鹭影景如画 甘肃张掖:霞光鹭影景如画
  •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武山县开展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活动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定西:市区面山绿化 护了生态美了家园
  •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惊艳!铜城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麦积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