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紧盯目标抓住关键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19-11-05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紧盯目标抓住关键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书记 雒泽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西固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基础。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采取通读原文与精读感悟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封闭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读书班,邀请专家学者、劳动模范围绕“初心使命”“工匠精神”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广泛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在研讨中提升认识,在交流中激发热情;各级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为基层党员讲党课,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突出历史担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爬坡过坎。

  进一步强化历史担当,把初心使命落实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明确区域定位,抢抓政策机遇,立足区情实际,围绕“141”总体发展思路和“128”现代产业布局,全力推进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深入开展“树立西固新形象、优化发展软环境”“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动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担当作为。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等10个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

  三是突出群众评价,坚持打开大门搞教育。

  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按照“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要求,针对收入难、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住房难、养老难、办事难、食品卫生难、社会治理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十难”问题,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听民意、察民情,查摆各类群众反映强烈和突出问题186个、即知即改91个,对其他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制定下发《群众反映强烈和矛盾突出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

  四是突出自我革命,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反思、边调研边梳理、边对照边检视、边查找边落实,真刀真枪地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17个方面、95个具体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拿出实招硬招建立整改落实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把集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作为主题教育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对排查确定的9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采取1名县级干部联系、1名乡镇(街道)干部包抓、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区直部门结对的“四个一”方式,分别指导制定整顿方案、认真落实整顿措施,确保整顿到位、整体提升。

  五是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

  突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一主题教育中的“关键少数”,做到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带头学习教育,通读、精读必读书目,参加交流研讨,认真讲好党课,充分发挥学习“领头雁”作用。带头调查研究,围绕党的建设、业务工作和群众需求,及时掌握一手资料、了解实情详情,并认真分析研判,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带头检视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带头整改落实,对照学习教育中明确的方向、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检视问题中找到的差距,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制定整改方案163个,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六是突出西固实际,在主题教育创新实践上下工夫。

  深入挖掘精神文化资源,大力学习和弘扬西固本土孕育的以“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国家战略的担当精神”为核心的“两兰”精神、以“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为核心的“两弹一星”精神。坚持地企联动融合共建,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建引领作用,与驻区企业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联防联控联动的“三共三联”党建服务品牌,做精做实以党建引领、社会参与、群众自治的“一核多元、融合共治”社会治理模式。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宣传173名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企业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成长经历、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并注重以身边榜样激励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穿镇而过,兰州皋兰什川美不胜收 黄河穿镇而过,兰州皋兰什川美不胜收
  •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白龙江畔盛开的一朵莲花——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移民搬迁小区见闻
  •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