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19-11-04 1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点击查看↑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宣传片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11月4日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国西部文化艺术,记录见证西北发展与变迁,充分展现大美西部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进一步加强国内美术精品创作,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甘肃省博物馆协办的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至12月1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四个展厅开展。本次展览将是我国今年顶级油画专业展览,也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油画专业展览。众多油画界“泰斗”也将现身兰州,出席开展仪式。

  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班睿、中国油画学会副秘书长张曙光、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耀北分别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相关情况。甘肃省文旅厅艺术处副处长张林涛主持发布会。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宣传海报

  征集7834幅展出253幅精品油画 “泰斗级”名家到场打CALL

  本次展览将于11月12日上午在甘肃省博物馆正式开展,将展出油画作品253幅,除本次活动入选作品204幅,还将展出邀请国内名家油画作品49幅。届时,中国油画学会将邀请詹建俊、靳尚谊等油画届泰斗级人物,国内各大美术机构、著名院校“重量级”嘉宾将出席开展仪式。

  据介绍,活动自去年10月23日启动,于今年4月12日开始征稿。截止目前已征集油画作品7834幅,报名人1342人,为历年来全国各类油画展历史上投稿数量最多的一次。10月27日,国内著名美术家齐聚北京召共评选出入选作品204幅,其中学术奖作品14幅。

孙昌武作品《远乡》

 雷璨铭作品《西部痕迹之二》

  6位甘肃本土油画家创作18件优秀作品入选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作品评选共收到来自甘肃的12位作者35件作品,最终6位作者共18件作品入选,将在展出中亮相。入选作品中,既有一大批表现丝绸之路风土人情的油画作品,也有展现如意甘肃和“丝路金城”兰州风貌的作品,其中《陇上曲》系列(张罡)、《正宁路的夜晚》(焦全)、《马踏匈奴》(黄少鹏)等受到评委好评。

  这些作品以丝路人民日常生活为创作主题,成为展览看点之一。九层楼下胡杨翠荫,日暮夕照阳关古镇,都在油画家的笔下焕发新生,展示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时代气象和磅礴力量,将给观众带来的全新的视觉艺术体验。

陆志坚作品《兴隆山记游之一》

  席新志作品《行者无疆》

  据悉,下一步,中国油画学会将力求发挥甘肃在丝绸之路上的地理优势,打响“大路西行”文化品牌,推动油画产业发展和我省的文化产业建设,将甘肃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美术创作新高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金昌市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现代化发展纪实
  •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明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第二届进博会甘肃交易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11月9日!平凉苹果,深圳见!
  •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将于11月12日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