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历史学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敦煌召开(图)

19-11-03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甘肃省历史学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武山宣传网

甘肃省历史学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甘肃省历史学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11月2日在敦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决定》。甘肃省历史学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努力开创甘肃历史研究新局面展开学术研讨,为甘肃省历史学研究和文物保护谋划新思路。

  甘肃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甘肃省历史学会会长、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座谈会由甘肃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主持。

  此次座谈会由甘肃省社科联、甘肃省历史学会、敦煌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承办,中国甘肃网协办。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作主题报告

  会议旨在引领全省社科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开创新时代甘肃历史研究、文物保护、弘扬传统文化等工作新局面研讨交流,建言献策,也是我省社科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也是社科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的精神。

省社科联副主席、省历史学会会长、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作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全省社科界要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持续奋斗,坚决担负起时代赋予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崇高使命,以实打实的行动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全省人民的期盼。

  会议要求,全省社科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敦煌研究院先进群体为榜样,学习和弘扬他们忠诚事业、勇挑重担、实干为先、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他们胸怀梦想、守一不移、薪火相传、不懈奋斗的忠贞品格,他们奋发有为、勇于创新、善作善成、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他们不怕吃苦、甘于寂寞、乐于奉献、淡泊名利的无私胸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争创佳绩,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做出社科界应有的贡献。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解读“莫高精神”

  会上,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作了题为《解读“莫高精神”》的主题报告,他通过代代相传、薪火相继的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故事,为大家解读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16字“莫高精神”。与会的30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座谈会现场

  来自甘肃省社科联、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社科院、西北民族大学、陇东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南师专、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等社科院所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