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南岔镇:做活扶贫“大文章”引领群众奔小康

19-11-04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朱丹丹 关银桃 苏云霞)近日,走在瓜州县南岔镇的通乡公路上,一辆辆满载棉花的车辆穿梭其间,农户们能将农产品销售出去,得益于南岔镇实施的“村村通”道路建设项目。

  “各组都铺了油路,面貌看起来也焕然一新,人走上精神都是好的。” 瓜州县南岔镇九北村二组村民张忠说。

  今年,瓜州县南岔镇创新产业扶贫模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争取“村村通”道路建设资金500万元,铺筑南岔镇至瓜州镇通乡道路9.8公里;争取资金113万元,衬砌六工村的灌溉渠道4公里,有效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针对“九北、十工、七工等村组的人饮工程管道年久失修、管径小”等问题,瓜州县南岔镇争取资金300余万元,彻底改造和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今年的饮水工程,对老百姓来说特别的满意、特别好。”南岔镇九北村二组村民张忠说。

  瓜州县南岔镇确定以“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项目带动提升扶贫质量”的工作思路,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三变改革”深度融合,引进济民农民专业合作社、金鹏农资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和甘肃锦华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承接主体,全力打造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产业园、党建引领果蔬产业扶贫带贫示范区和金鹏现代农业果蔬产业示范区,累计投资500余万元,建成钢架塑料大棚439座,改造提升日光温室43座,整合59户贫困户及1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户均2万元共计301.6万元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以村入股,折股量化到户,形成物化资产,通过“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的模式,确保贫困户不少于8%的保底收益,村集体有2%的收益。 

  “我种了两个塑料大棚,每个塑料大棚给我带来经济效益是6000余元,同时,两个合作社给我分红是942元,我心情非常高兴。”瓜州县南岔镇南岔村二组村民李冬明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南岔镇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症结、出实招、解难题,累计投入扶贫资金783万元,实施安全饮水、道路建设、资产收益等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项目,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 手绘视频丨牢记嘱托,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陇原乐章 手绘视频丨牢记嘱托,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陇原乐章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秋正浓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秋正浓
  • 武山县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武山县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涌动暖流 汇聚热量 ——武山县以热源厂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涌动暖流 汇聚热量 ——武山县以热源厂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