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涌动暖流 汇聚热量 ——武山县以热源厂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19-11-04 14:49 来源:中共武山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赵满同

  武山县城区供暖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原有供热设备老化、供热能力不足、环境污染压力大、群众反映强烈,热盼“冬天里的一把火”。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解决民生“关键小事”作为主题教育“头等大事”,大刀阔斧解决城区供热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全面启动热源厂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暖心工程、民生工程,新建集中供热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管网改造量大面宽,县委县政府把能不能实现如期供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考验,直面困难、全力推进,紧盯问题、倒排工期,抢时间、赶进度,高效推进项目施工,抓好项目质量的同时,挑灯夜战、赓续奋斗,将10个月工期压缩到4个月,热源厂项目建设呈现速度、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并于11月1日点火运行,暖了冬天,更暖了民心,得到社会高度赞誉和群众充分肯定。彰显了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大干快上、争分夺秒、狠抓落实的武山精神,充分展示了主题教育生动的实践,结出为民服务丰硕的成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上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为民谋幸福、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实干、苦干、大干的为民情怀,让初心使命鼓舞干劲。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武山县严格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预备项目抓前期、招商项目抓落地、所有项目抓投资”的要求,因地制宜、精心谋划、科学选址,对项目科学分析研判,算环保账、时间账、任务账,定计划书、进度表,集中力量促开工、抓入库,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地报批、资金短缺、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难题,同时,全面实行项目周督查、旬调度、月通报制度,采取现场督办、集中交办和集中开工等措施,抓攻坚、抓协调、抓调度、抓落实,有效促进热源厂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认真落实征地拆迁、环保环评等政策,扎实做好重大项目风险评估,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办,有效保障群众权益。

  县委县政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上率下强力推动,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带头狠抓示范带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推动主题教育开花结果。县领导高度重视热源厂项目建设进度,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索鸿宾,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勤学等县四大组织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调研指导建设工作,高位推进促实施,紧锣密鼓抓落实。统筹推动建设单位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强力促进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力加快建设力度,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抓手,全县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本领进一步提高。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等项目主管部门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制定推进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现场督办,督促加快工程进度,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保证工程按节点计划有序进行,确保实现如期供暖。广大建设者,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天候24小时施工,密集时达到了400人同时施工,经过各方5个月紧锣密鼓、夜以继日的奋战,总投资1.87亿元、位于县城西关区域、总规划建设用地47.65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的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拔地而起,16个单体建筑和热源厂、一级供热管网、热力站共同组成一个系统性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投资15656万元,一级供热双管网6.8公里已全部完成铺设,8座热力站已全部建成,设备安装、电器安装和连接调试全部到位,达到点火供热要求。

  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西关热源厂项目建成后,将为城区提供稳定、可靠、高品质的热源,有效节约能源、减轻大气污染,对合理利用城市有效空间,提高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便居民日常生活产生深远影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县主题教育涌动着立足岗位、为民服务,勇往直前、迎难而上的开拓进取精神,已促成如热源厂等一批重大民生工程落地开花,展现出主题教育最生动的实践;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必将有更多成果转化为民生福祉,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 张掖市高台县戈壁水乡唯美如画 张掖市高台县戈壁水乡唯美如画
  • 定西岷县:中药材种出“致富良方” 定西岷县:中药材种出“致富良方”
  • 麦积区召开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汇报会议 麦积区召开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汇报会议
  • 赵四辈、成少平与潘石屹在北京座谈花牛苹果畅销事宜 赵四辈、成少平与潘石屹在北京座谈花牛苹果畅销事宜
  • 赵四辈 成少平 张文中 潘石屹等共同助力 天水花牛苹果正式进驻物美集团 赵四辈 成少平 张文中 潘石屹等共同助力 天水花牛苹果正式进驻物美集团
  • “两岸一家亲·翰墨传真情” 书画家交流笔会昨在兰举行 “两岸一家亲·翰墨传真情” 书画家交流笔会昨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