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19-11-04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多彩如带斑斓如歌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白银银光公园里新近交付的彩色步道

  迎着朝霞,呼吸着周围绿植散发出的清新气息,或慢跑,或疾走,行进在公园里那蜿蜒曲折、色彩斑斓的健身步道上,惯看沿途错落有致、赏心悦目的景观,已成为越来越多走进市区公园进行晨练的白银市民不约而同的选择。从2018年起,随着白银市对市区各大公园的建设、改造,白银市民发现,昔日一些公园里水泥铺就的便道已被一条条色彩鲜艳的彩色步道所替代。它们就像公园的经络一样,连接着每一块区域,在提升公园颜值的同时,也在提升着人们视觉及精神享受的愉悦感。

  公园改造彩色步道提升“颜值”

  11月初,随着投资90多万元的银光公园彩色健身步道项目的竣工,标志着白银市区内又一公园“配上”了彩色步道。夜幕降临下,一条基本环绕公园外围或红或蓝的步道便吸引了晚饭后周围居民健身的脚步。大家三三两两,有的漫步,有的快行,有的则不时地用手机将这暮色、灯光、彩道、枫叶等定格成秋季最美丽的风景。

  “银光公园健身步道采用的是塑胶彩道,项目具体由白银市体育局负责实施。这也是我市继金鱼公园、金岭公园、长通公园等公园实施彩色游园健身步道改造之后的又一市区公园。”白银市园林局建设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

  白银市城区目前已建成金岭公园、金鱼公园、银光公园、银凤湖公园、银西生态园、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西山公园、长通公园、银西高地森林公园、万盛公园共十个综合性公园。为了满足人们对生活环境的要求和需求,从2018年起,白银市在对市区各大公园不断进行提质改造的同时,随坡就势、因地制宜,引进彩色混凝土技术,陆续对金鱼公园、金岭公园、长通公园等公园健身步道进行建设改造。比如金岭公园和金鱼公园以红、黄、蓝三色为主,长通公园以红色为主,大大提升了这些公园的颜值。

  一举多得彩色步道渐成“标配”

  除了上述公园外,白银市还在银凤湖公园、西山公园、万盛公园及一些综合性广场和小游园的游园步道建设改造中使用了彩色透水砖。

  “这其实是‘海绵城市’理念的一种体现。白银地区的黄土多具有湿陷性,雨水蒸发量高,而在公园园路方面采用透水材质的彩色铺装材料,除了可以提升公园的颜值外,另一方面可以解决地表径流过大导致的水土流失,同时增加土壤水分吸收,有效涵养水源。”白银市园林局建设科的工作人员说。

  彩色步道和公园内微地形及高低植物的有机搭配,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园景观的层次感和档次,而且还让公园更显美感和富有诗意。它们就像这个公园的经络一样,连接着每一块区域,在人们日常的行进间,悄然带来着视觉及精神上的愉悦享受。

  “彩色步道的色彩十分亮丽,每天早晚有空和家人或者朋友漫步在彩色步道上,沿途还能浏览道旁的美景,感觉自己的脚步都很有精神。偶尔捕捉几幅眼前这深秋的美景,感觉也是相当不错。”常去公园散步的几位同行这样说。

  多彩如带,斑斓如歌。随着白银市区各公园、广场的不断完善和提升,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迈步进入家门口附近的公园或广场,行进在艳丽多彩的彩色步道上,享受着忙碌之后的休闲生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市高台县戈壁水乡唯美如画 张掖市高台县戈壁水乡唯美如画
  • 定西岷县:中药材种出“致富良方” 定西岷县:中药材种出“致富良方”
  • 麦积区召开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汇报会议 麦积区召开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汇报会议
  • 赵四辈、成少平与潘石屹在北京座谈花牛苹果畅销事宜 赵四辈、成少平与潘石屹在北京座谈花牛苹果畅销事宜
  • 赵四辈 成少平 张文中 潘石屹等共同助力 天水花牛苹果正式进驻物美集团 赵四辈 成少平 张文中 潘石屹等共同助力 天水花牛苹果正式进驻物美集团
  • “两岸一家亲·翰墨传真情” 书画家交流笔会昨在兰举行 “两岸一家亲·翰墨传真情” 书画家交流笔会昨在兰举行
  • 索鸿宾深入龙台镇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深入龙台镇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 索鸿宾督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索鸿宾督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