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初心路上 绽放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

19-11-04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敏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全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理论宣讲滋养精神

  早晨天微亮,街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广播”里就播起“临泽新闻”,临泽“好声音”早早地传遍大街小巷;傍晚时分,广播里又传来了悠扬的红色歌曲,让党的声音深入人心......无论是在县城,还是在镇村,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通过广播听临泽新闻,自觉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已成为城乡群众闲暇时节的行动自觉。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临泽县通过采取广覆盖、接地气的方法,深入开展党的科学理论、方针政策宣传宣讲活动,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深入镇村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农户庭院、田间地头,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87场次,努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明创建长效惠民

  深秋丰收过后,临泽县城乡街道变得更加通畅整洁,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停乱放……主动维护市容村容干净整洁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的习惯自觉,这些都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成效的生动展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深刻检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调查研究,做实整改提升,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省列试点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增加民生福祉。精心实施“美丽乡村·文明家园”陇原乡村文明行动,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全县7个镇71个村均设立“道德讲堂”、“道德红黑榜”,建成全国文明村镇4个、省级文明村镇14个,城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不断增强。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五大创建”活动,深化开展道德模范、五星文明户、“敬夸赛比”“评花赛花”等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评选第五届临泽县道德模范16名,表彰年度五星文明户76户和首届文明家庭20户,城乡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志愿帮扶温润人心

  主题教育期间,全县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志愿服务队和268个城乡志愿服务组织,访贫问苦、帮困解难,为贫困群众送过冬物资、送温暖献爱心......成为活跃城乡的一道靓丽风景。

  全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镇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近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化身服务城乡群众的“红马甲”,走街串巷争当交通安全“劝导员”,深入田间地争当新科技新技术“推广员”,持续开展交通劝导、卫生整治、走访慰问、为特困老人送过冬物资、关爱留守儿童、健康义诊、种养技术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1425个问题即知即改,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1064个,为大西北的严冬添加上了温暖的色彩,成为主题教育中最靓丽的那一抹“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 手绘视频丨牢记嘱托,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陇原乐章 手绘视频丨牢记嘱托,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陇原乐章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秋正浓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秋正浓
  • 武山县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武山县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涌动暖流 汇聚热量 ——武山县以热源厂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涌动暖流 汇聚热量 ——武山县以热源厂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