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多管齐下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19-11-04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李腊梅 孙强)近期,武都区纪委监委以健全履责链条、起底排查案件为着力点,重点排查近年来基层处置涉黑涉恶案件中的失职失责问题,深入挖掘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持续释放失责必追究、问责必从严的强烈信号。

  武都区纪委监委制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执纪监督监察实施意见,建立区纪委监委与区政法机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查办结果相互反馈工作机制,明确案件办理、审核要求,压紧压实涉关单位及岗位的工作责任,确保案件办理依纪依法精准处置。

  区纪委监委以6个办案室为主体主动出击,实行分片包抓乡镇(街道)工作机制,对近年来乡镇(街道)纪(工)委、派出所查处的土地纠纷、涉黑涉恶等案件,细致查阅案卷资料,逐案逐环节推敲证据链的完整性和审查调查措施的规范性。

  截至目前,共发现并查处公职人员工作中履责不到位、执法有过错的案件5件,问责18人。同时,区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对受理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认真评估、严肃处置。共受理相关问题线索175件,予以了结106件,立案2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组织处理57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 手绘视频丨牢记嘱托,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陇原乐章 手绘视频丨牢记嘱托,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陇原乐章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秋正浓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秋正浓
  • 武山县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武山县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涌动暖流 汇聚热量 ——武山县以热源厂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涌动暖流 汇聚热量 ——武山县以热源厂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