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从牛圈开会到网络学习

19-11-04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钱彦虎

  金秋十月,崆峒大地层林尽染、丰收景象美如画!10月28日,大寨乡赵塬村云家湾社党员马学良正在将红艳艳的辣椒挂上屋檐,院子里黄灿灿的玉米棒已装筐,堆起来有一人多高。老马笑呵呵地说,今年家里收入还不错,10亩地收了17000斤玉米,留了4000斤喂牛,其他玉米卖了12000元,1头牛卖了1万多,儿子外出打工一年也能挣5万多元!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只要人勤快,都能挣钱过上好日子!

  “老马说得好!咱们党员就要这么想、这么做,党员自己把日子过好,才能让群众信服、跟着发家致富!”同行的赵塬村老支书牛志真由衷地赞叹道。他告诉笔者,现在的村里党员个个都是致富带头人,与以前相比,农村党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上世纪70年代,村里要召开党员大会,就派人挨家挨户上门通知,生产大队的几个窑洞就是村部,牛圈就是党员活动室,大家围坐在土炕上念报纸、学文件、商量事......。80年代后,村里情况才开始慢慢变好,在上级的帮助下建起了土木结构的村部,通知开会用上了大喇叭,农闲时节,党员群众听收音机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到了90年代后,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村部也改扩建成了砖木结构房屋,党员活动室安上第一台电视机时,十里八乡都轰动了,男女老少跑十多里地来村部看电视,我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画面调出来,大家边看边鼓掌,激动地手都拍麻了!年龄大的党员抹着眼泪说:“活了大半辈子,能在电视上看到党中央,真是享福了!”

  说到动情时,年近七旬的牛志真眼眶也湿润了:“我是解放后出生的,党龄有44年了,对咱们共产党多年来的发展变化是打心眼里高兴。现在我眼睛虽然有点花,但依然天天坚持看《新闻联播》,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是举双手赞成!不折不扣做到位!”

  “现如今,赵塬村新建了两层350平方米的框架结构村部,各个功能室配备有投影仪、党建报刊书籍、远程教育计算机,人人手机安装了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手机软件。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全村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得到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支部书记苏文义自豪地说。

  大寨乡党委书记王璟说,近年来,赵塬村的党建最大亮点是党建统领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在肉牛养殖、旱作农业、核桃种植、劳务输转等产业发展一线,党员干部冲在前、做表率,赵塬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5个发起人,有4名就是党员,他们创办了赵塬千头肉牛养殖小区,辐射带动全村5头以上养殖大户80户、10头以上20户、50头以上3户,肉牛养殖成为该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今年以来,崆峒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政治学习向全体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教育党员以规行事,20个基层党组织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以过“政治生日”为主题,感召党员听党话、跟党走,5000余名党员关注了“崆峒先锋”微信公众号,1.02万名党员激活了“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党建统领下,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稳步推进,全区培育“三个带头人”1495名,结对帮扶300余户贫困对象脱贫,120名党员贫困户自力更生率先脱贫,辐射带动500余户贫困户增收脱贫。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委、市委项目补助资金累计880万元,重点实施了24个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示范带动228个村发展集体经济,4.55万多群众实现了脱贫,贫困发生率由4.9%降至1.42%,崆峒区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 手绘视频丨牢记嘱托,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陇原乐章 手绘视频丨牢记嘱托,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陇原乐章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秋正浓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秋正浓
  • 武山县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武山县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涌动暖流 汇聚热量 ——武山县以热源厂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涌动暖流 汇聚热量 ——武山县以热源厂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