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19-11-04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曹福俊)今年以来,金塔县依托县内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不断健全规划体系,强化项目带动,完善服务功能,拓展宣传营销,培育新兴业态,文化旅游产业带动作用日渐凸显。

  打造高水准旅游景区,提升档次水平

  积极抢抓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机遇,启动实施了鸳鸯湖入口综合服务区附属工程、胡杨林景区智慧门禁改造升级、景区生态停车场扩建、“凤凰於飞”雕塑、景区入口生态护岸工程、梦幻胡杨灯光秀等项目,景区内涵品质不断提升。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和地方特色,建成“胡杨堡子”美食街、水幕电影、火车驿站、通用航空飞行等体验项目,游客在景区的驻留时间明显增长,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接待游客达到了19万人次。完善了以车站、游客服务中心为载体的“一主多辅”旅游咨询服务平台,在核心景区开展旅游旺季文化社团常态化演艺、风味小吃常态化经营、名优产品常态化展销、特色民宿常态化运行、水幕电影常态化播放,实现了核心景区“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截至10月底,全县共接待游客达489.9万人次,同比增长31.2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7亿元,同比增长34.66%。

  多领域促进文旅融合,增强承载能力

  深入挖掘优质资源,加强与省公航旅、天马行空集团等企业的合作,积极开发健康养生、户外探险、文化演艺、体育赛事等高端旅游要素为主的新业态,成功举办了“天马行空”戈壁火星节、摩托车障碍赛、探寻美丽中国环胡杨林马拉松赛等市场前景好、游客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户外娱乐优质项目。着力实施旅游接待提升工程,全县旅游床位总数增加到了3100多张。稳步推进“十村百户千床”创建工程,以杏花文化艺术节、葡萄采摘节等乡村时令节会为载体,整合农村特色存量资源,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积极培育“民食、民宿、民游、民乐”等乡村旅游体验项目,全县乡村旅游经营户达到了40户,开发农家特色餐位5300个,新增农家客栈床位150张,促进了文化旅游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大力实施县域旅游厕所新改扩建工作,新改扩建旅游厕所10所,全县旅游厕所达到了73所,为游客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多角度加强宣传推介,塑造特色品牌

  围绕放大“胡杨”、“航天”旅游品牌效应,继续深化拓展“共植胡杨·共享绿色”公益行动,精心举办了酒泉金塔第十届胡杨文化旅游节,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7个,引进知名旅行社36家,带动了文化旅游加速升温。借助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旅游联盟合作营销平台,深化与张掖、嘉峪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联动发展,共同打造“沙漠胡杨林—东风航天城”西北大环线上的精品旅游线路,促进了旅游市场深度融合开发。加强与央视、知名网站、“两微一端”等主流媒体的交流合作,积极“走出去”开展宣传推介,成功举办了金小杨卡通动漫展、杭州(金塔)旅游推介会,动漫电影《金小杨大战风沙怪》、音乐MV《胡杨之歌》《美丽金塔》、防风治沙纪录片《绿色丰碑》相继发布,金塔旅游的对外知名度持续扩大,“醉美胡杨·金色金塔”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大型现代移植陇剧《石龙湾》在白银市精彩上演
  •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提质 培养人才——酒泉肃北县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 手绘视频丨牢记嘱托,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陇原乐章 手绘视频丨牢记嘱托,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陇原乐章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秋正浓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秋正浓
  • 武山县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武山县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涌动暖流 汇聚热量 ——武山县以热源厂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涌动暖流 汇聚热量 ——武山县以热源厂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水乡”秋景如画
  •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彩色步道渐成白银公园“标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