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定西通渭黄芪丰产 农家大发“药”财

19-10-29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通渭黄芪丰产 农家大发“药”财

  深秋时节,走进通渭县陇山镇黄芪种植基地,一台台轰鸣的机械在田间来回耕筛,一辆辆运输车辆在宽阔的道路上满载而归,一个个满脸洋溢着丰收喜悦的农人忙得不亦乐乎,处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药香,到处呈现出一片采收黄芪的繁忙景象。

  正在田间采收黄芪的乱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南烈对种植黄芪脱贫致富充满信心,“家里今年种植10亩黄芪,田间长势、市场价格都比去年好,估计纯收入达两万元没啥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陇山镇在试点种植黄芪成功的基础上,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点线齐抓、整体推进”的发展思路,引进陇盛药材开发有限公司,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发展7家黄芪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扩大种植面积,延伸产业链条,走出了发展中药材产业致富的新路子。

  陇山镇中药材产业办公室主任包文龙介绍,当地原生土壤肥沃,土质疏松透气,加之气候冷凉、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宜黄芪生长发育,出产的黄芪色鲜质优,经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技术检测,含黄芪甲苷0.053%、高出国标0.013%,含毛蕊异黄酮葡糖糖苷0.057%、高出国标于0.037%,深受中药材加工厂家和客商的青睐。

  “合作社在古湾、乱庄、黄窑三村流转土地1280亩,育黄芪苗100亩,种植黄芪1100多亩,还进行切片、晾晒等初加工,年土地流转费近13万元,支付工资60万元左右,社员不仅流转土地收益,还可在合作社务工创收。”通渭县金绿源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志明说。今年54岁的古湾村村民王长长将自家的10亩耕地流转给合作社,获得流转费6000元,减轻了自家种地负担,和妻子一道抽空在合作社做黄芪种植、除草、养护、采收、整理、切片等工作,仅务工年收入达2万元以上。

  据陇山镇镇长孙永刚介绍,今年黄芪长势喜人,全镇种植黄芪12600亩,亩产平均达到700公斤,全镇黄芪产量将达到890万公斤,按照目前市场行情,全镇黄芪销售额达5800万元,有效带动431户193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走上致富路。(特约记者 赵世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精致兰州 城市建设实地点位“回头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精致兰州 城市建设实地点位“回头看”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