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举报报废车辆和驾驶报废车辆行为 最高可获500元奖励

19-10-2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28日,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关于对举报报废车辆和驾驶报废车辆违法行为进行奖励的通告(2019年第1号)》,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甘肃省境内报废车辆及驾驶报废车辆的违法行为。

  通告指出,制定有奖举报措施,是为了严格车辆强制报废制度,严厉打击驾驶报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重大道路安全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举报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嫌疑机动车的,奖励200元。举报驾驶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的,奖励500元。

  举报方式:拨打110、122和高速公路12122报警平台以及公安机关公布的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通过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和各市州公安交管部门的有奖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通过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以及书面、信件等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要求:

  1、公民举报应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所提供的视频、微信、图片及文字材料,应当清晰准确反映报废机动车的位置,驾驶报废车辆违法的时间、地点、车辆类型、车辆牌号、车身颜色以及驾驶人等特征信息。

  2、公安机关接到举报后,应立即组织警力核查处理,在查清举报违法事实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奖励事宜通知举报人。根据举报人意愿,通过银行、邮政汇款、微信支付等方式,及时将奖金汇寄至举报人,也可以直接派员送达或通知举报人到指定地点领取。多人举报的,根据举报线索的重要程度、先后顺序按百分比分配奖金。举报人在接到公安机关通知之日起30日内,不提供有效身份证件、银行账户或汇款地址,或者不到指定地点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奖励。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奖励:

  举报的车辆或者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已经发现或正在查处的;

  在被举报之前车辆所属单位或个人已经主动接受处罚并予整改的;

  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无法固定证据和查处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精致兰州 城市建设实地点位“回头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精致兰州 城市建设实地点位“回头看”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最高检向全国推广甘肃“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经验做法
  •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生一个健康宝宝, 这些备孕知识你应该知道
  •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甘肃苹果丰收 价格回归“亲民”
  •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干涸消失三百年哈拉奇湖在戈壁重生
  •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甘肃省第七次发布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疏勒河流域望杆子段复流后河道流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