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拢企业“入群” 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今日上线发布

19-10-23 2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发布暨平台培训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10月23日,由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国联通兰州市分公司、甘肃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发布暨平台培训会在组工大厦举行,会上还为获批2019年兰州市智能工厂(数字车间)的11户企业进行了授牌。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http://lanzhou.casicloud.com/)通过五大版块功能初步实现企业上云,支撑企业“入群”,实现资源共享,推进了兰州市工业信息化水平,将成为兰州市制造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为制造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能。

  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崇麟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省工信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科技局、市大数据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工信部门负责人以及兰石化、兰石集团、兰州铝业等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现场为获批2019年兰州市智能工厂(数字车间)的企业授牌

  兰石集团、甘肃奇正藏药分享了各自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经验,甘肃航天云网公司为参会企业进行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训,甘肃联通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就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作了案例解析。

  据介绍,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加速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已成为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基础和支撑,将成为兰州市制造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为制造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能。兰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积极引导和支持平台健康发展。

  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发布暨平台培训会现场

  据了解,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http://lanzhou.casicloud.com/)通过提供产品、能力和各类公共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初步实现企业的设备上云,支撑企业“入群”,为企业的价值转型奠定基础;通过后期运营,逐步扩大企业登云的业务范围和上云设备的规模,完善产线上云和业务上云,通过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的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支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依托装备制造和食品行业两大专业,重点深耕行业应用,打造企业上云示范案例,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的智慧化提升。

  该平台分为五大版块:智造协作中心、工业品共享中心、工业资源中心、政府专区和军民融合专区。其中软件超市汇聚集成大量工业软件,为企业用户供“在线选购”“即需即用”等软件服务,企业用户可在线租用、在线购买下載使用、在线对接、支付等。包含应用分类、航空航天、模具制造、家具制造、汽车制造、石油化工等10项内容。

  参加培训的参会企业人员用手机拍下培训资料

  自2018年以来,兰州市已开展4批次智能工厂(数字车间)创建工作,累计创建23户智能工厂(数字车间),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智能制造典型经验和模式得到广泛宣传和推广,智能制造已成为全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途径。兰州市工信局将以此次上线发布会为起点,持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决策部署,与社会各方共同推动兰州市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促进兰州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奋力开创兰州市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拢企业“入群” 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今日上线发布 聚拢企业“入群” 兰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今日上线发布
  •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在张掖拉开序幕(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在张掖拉开序幕(图)
  • 漫图|又到一年供暖季 看看你家得交多少钱? 漫图|又到一年供暖季 看看你家得交多少钱?
  • 【视界】打造甘肃电影品牌 【视界】打造甘肃电影品牌
  • 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