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在张掖拉开序幕(图)

19-10-23 1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比武竞赛开幕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为全面锻炼环境监察执法队伍,提升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的素质能力,提高甘肃省生态环境执法效能,23日上午,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比武竞赛在张掖拉开序幕。据悉,此次大比武活动包括行政处罚案卷评审、理论考试和现场执法能力测试三大项内容,分别占比40%、20%和40%,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2名参赛选手将展开激烈比武、竞赛。

  记者了解到,通过连续几年的竞赛比武,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战斗力得以提升,凝聚力不断增强,营造了全省环境执法系统全员练兵、全程练兵、全方位练兵的良好工作氛围。

参赛队员宣誓

  今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开展了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专项检查、企业排污口雨排口排查、消耗臭氧层物质执法专项行动、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导检查等多项执法检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基本保持了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截至9月底,全省实施行政处罚案件1080件,实施按日计罚案件1件、查封扣押案件172件、限产停产案件72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43件、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0件,处罚案件数量、处罚金额均接近或超过2018年全年水平。

  据介绍,今后的生态环境执法要做到监管执法与服务两手抓,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在做好监管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在优质服务中实现有效监管,更好地促进发展,服务社会。

开幕式现场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以竞赛比武为契机,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为己任,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使全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梁举行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出席(图)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梁举行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出席(图)
  •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秋色美 数千白鹭舞翩跹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秋色美 数千白鹭舞翩跹
  •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又出新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萌表情包来袭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又出新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萌表情包来袭
  • 麦积区检察院与西安铁检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学习 麦积区检察院与西安铁检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学习
  •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协调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协调调度会
  • 李菊霞、高春霞调研武山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李菊霞、高春霞调研武山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