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赴庆阳环县车道镇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19-10-22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艳超)10月19日至20日,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一行赴庆阳市环县车道镇,实地调研甘肃恒通G341线二车项目、易地扶贫搬迁点、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集体经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发展情况,入户看望帮扶贫困群众,进一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慰问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义诊医生,并参加车道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推进车道镇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严纯华一行首先来到甘肃恒通G341线二车项目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并听取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严纯华表示,道路建设不仅改善了车道镇群众的出行条件,更是车道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举措之一,希望项目能够保质保量、如期建成建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在苦水掌村,严纯华入户看望帮扶群众,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解决情况。在白文莲、王凯平、吴万轩家中,严纯华仔细询问了帮扶群众身体健康、医疗保险、子女入学、安全饮水、收入来源等方面的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严传华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让大家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赶上了新时代、好时代,要不断通过勤奋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严纯华一行还来到庆阳鑫利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苦水掌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环县金晨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了合作社产业发展模式、发展优势、管理模式、分红模式等情况的介绍。严纯华表示,要在巩固已有产业发展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同时因地制宜探索新的特色产业发展,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加入进来,让更多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受益,共同迈进小康社会。

  随后,严纯华慰问了正在车道镇进行义诊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脱贫攻坚帮扶医疗队成员,同来诊的车道镇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

  10月20日,严纯华作为省级包抓领导参加了车道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会上,车道镇党委书记张立果汇报了车道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煤炭地质局、长庆油田第七采油厂、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演艺集团公司等帮扶单位分别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在车道镇的帮扶工作;兰州大学第三方评估专家针对评估检查工作进行了发言,省委组织部机关纪委书记常大伟主持协调推进会。

  严纯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干部在车道镇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大局意识、奋发精神与务实举措,对驻村工作队干部和乡镇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首要硬任务,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做精做细,做深做实。继续深化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每一个乡镇干部、驻村干部和广大群众都能知晓“两不愁、三保障”评估标准要求。要在已有种养产业发展规模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饲草种植、饲料供应、防疫治病、品种优化、销售链条等方面的拓展延伸,继续加强对群众的工作技能、人力资源和生活能力的培训培养,更好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各个帮扶单位要继续发挥本单位的特色优势,把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把党中央的指示和人民的关怀落到实处。驻村干部、乡镇干部、村干部既要扎实认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前发展,也要及时汇报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既要关注服务好群众百姓,也要注重自身健康发展。希望全体帮扶单位尽职尽责、不折不扣地落实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担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政研室、督查室、扶贫办、资源环境学院、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第一医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和有关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图|又到一年供暖季 看看你家得交多少钱? 漫图|又到一年供暖季 看看你家得交多少钱?
  • 【视界】打造甘肃电影品牌 【视界】打造甘肃电影品牌
  • 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 徽县嘉陵镇田河村 中国最美银杏村的“金色童话” 徽县嘉陵镇田河村 中国最美银杏村的“金色童话”
  • 兰州赐福巷:闹市小巷 深藏市井记忆 兰州赐福巷:闹市小巷 深藏市井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