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大学召开11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袁占亭出席并讲话

19-10-23 17: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王烁

  兰州大学召开11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袁占亭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 10月22日下午,兰州大学召开11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予以表彰。

  袁占亭作了题为“弘扬光大校庆年精神 扎根中国西部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讲话,代表学校向在110周年校庆年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医护人员、志愿者,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校庆年工作组织有序、精彩殷实,同心同向、众志成城,盛况空前、信心倍增,充分展示了兰州大学110周年的辉煌成就,促进了学校的条件建设、内涵式发展,增强了学校的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激发了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袁占亭表示,要总结好、传承好、弘扬好校庆年活动中积淀形成的以“创新精神、敬业精神、协作精神、担当精神和精益求精”为核心的校庆精神,以总结校庆年工作成效为契机,逐步打造“校园、校庆、校友”的“三校”品牌,使得“校园”环境更美丽、“校庆”活动有特色、“校友”工作上水平,将“校庆年精神”转化为赢得国家的持续关心、转化为取得地方的真诚支持、转化为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同、转化为增强兰大人的永恒信心、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转化为每个人的实际行动,把校庆期间师生校友凝聚迸发出的强大自信当作最宝贵的财富,按照学校既定的目标和方向,努力在国际高等教育和科技学术舞台上展示兰大形象、贡献兰大力量。

  袁占亭表示,校庆的成功仅仅是我们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全校上下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兰大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的热潮,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兰州大学关心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并进行前期调研,提出我们具体的落实思路和举措;二是立足长远,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管理要效益,不断提高管理的最大效能,使“一院一策”和校院两级改革按照中央的要求更具针对性,做实“管理质量提升年”,以先进的理念,做好相关制度的“废改立”和“流程再造”工作,积极探索学院新的管理体制和管理模式,规范和激活政治领导、行政权力、学术治理、民主管理,促进人、财、物全面下放,深入推进院办校落地;三是转化机遇,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要将学校发展置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考虑,将我们成功经验和错失的机遇都转化为办法制度进入“十四五”规划,瞄准国家地方需求,将学校的项目变为国家地方的想法,将国家地方的想法变为学校发展的思路,同时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入挖掘和研究甘肃红色资源;四是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三大攻坚行动”。要落实“内涵发展攻坚行动”的“2025行动计划”,做好榆中校区各项建设工作任务,加快推进“云上兰大”建设,结合学校实际,借鉴全国先进做法,制定可操作的具体方案;五是齐心协力,确保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要把今年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围绕目标找短板,围绕目标找差距,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兰州大学的发展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完成各项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图|又到一年供暖季 看看你家得交多少钱? 漫图|又到一年供暖季 看看你家得交多少钱?
  • 【视界】打造甘肃电影品牌 【视界】打造甘肃电影品牌
  • 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 徽县嘉陵镇田河村 中国最美银杏村的“金色童话” 徽县嘉陵镇田河村 中国最美银杏村的“金色童话”
  • 兰州赐福巷:闹市小巷 深藏市井记忆 兰州赐福巷:闹市小巷 深藏市井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