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县纪委:“小微权力”清单护航群众关切

19-10-23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纪委以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护航群众关心事、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小处着眼、细处突破,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张清单”架起干群“连心桥”。制作发放“明白卡”,“理”出群众最关心的10项补贴政策为重点的利益问题,明确“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的具体事项。“问”清三资管理、村级事务决策、基础设施建设、一事一议等群众关心的事项,了解掌握群众办理具体事项中的难点和堵点。“亮”明村、镇和县直相关部门的职责权限,为群众咨询政策、投诉作风问题、举报违纪违规问题画出路线图。

  “三个平台”畅通服务群众渠道。发放一张明白卡,向群众公布各项惠农政策所涉及的镇村和县直部门的咨询受理电话、纪检监察机关的投诉举报电话,做到群众遇有疑问、询问有处表达,受理部门单位件件有答复;开通“清廉临泽”微信公众号小微权力运行监管平台,方便群众监督各项政策落实;优化政民互动平台监督作用,及时受理群众的留言、咨询、监督、投诉意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四项制度”保证清单管理顺畅。完善信访办理工作制度,积极受理群众信访咨询和投诉举报,畅通“小微权力”信访咨询和投诉举报渠道;完善受理和移送制度,妥善处理群众投诉举报事项;完善重大疑难问题多部门联合调查处理制度,对重大疑难问题或涉及多部门职责的信访问题,组成联合调查组共同分析解决;完善群众评价制度,设立群众评价器和意见箱(举报箱),收集群众对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清单化管理工作有效顺畅运行。

  “五项基础”提升服务群众效能。坚持试点先行,选择3个镇和8个县直部门同步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为全面推开积累经验;制作发放“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明白卡”,让群众知权明权用权;把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与推行“四办”改革相结合,明确各项惠农事项的办理条件、流程、时限等,避免群众“多处跑、多头找”。压紧压实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强化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日常监督、党风政风监督员民主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主责监督、群众监督等各项监督,织密基层权力廉政“防护网”。(临泽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徐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图|又到一年供暖季 看看你家得交多少钱? 漫图|又到一年供暖季 看看你家得交多少钱?
  • 【视界】打造甘肃电影品牌 【视界】打造甘肃电影品牌
  • 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西北五省区传统戏剧(秦腔)会演活动在定西开幕
  •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赏完银杏 再看三滩最美秋色
  •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快来收藏 兰州“银杏观赏地图”
  • 徽县嘉陵镇田河村 中国最美银杏村的“金色童话” 徽县嘉陵镇田河村 中国最美银杏村的“金色童话”
  • 兰州赐福巷:闹市小巷 深藏市井记忆 兰州赐福巷:闹市小巷 深藏市井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