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让生活更美好——白银市推动城市建设综述

19-10-22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让生活更美好

  ——我市推动城市建设综述

  记者 贵富堂

  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南扩北绿、三路两片、一带一廊”城市发展总体思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从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绿化、城市管理等方面上狠下功夫,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改善市区总体环境,努力推进富裕繁荣、秀美宜居、文明幸福现代化新白银建设进程。

  坚持设施为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疏通道路经络。围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主题,有效规划实施城区道路,重点实施了城区北京路花街打造、风貌整治,塑造景观大道;同时,强化通畅城区建设,打通“断头路”,疏通城市交通经络,2019年实施城市道路改造17条。夯实绿化基础。紧盯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目标任务,以公园广场建设、道路绿网编织、庭院小区绿化为重点,结合白银特点栽花种树,推动城市绿地总量稳步增长。2015年1月,我市被评为省级园林城市。全市公园数量达到34个,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2717.07公顷。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老旧管网改造及配套管网建设,提升供水、供热、供气保障、污水处理能力,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承载能力。目前,全市有各类供水管网680.58公里,排水管网485.04公里,污水处理率达到93.94%;天然气管道长度729.69公里,燃气普及率达到71.75%。

  坚持民生为本,大力实施安居工程。大力推进棚改。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冀和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抢抓国家棚改政策机遇,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对全市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失管小区进行大摸底、大排查、全鉴定,实施棚改“清零”行动,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城市危房改造。2008年以来,累计开工建设116852套(户),城镇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强化房产调控。加强房地产市场管控,建立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体系,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住房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扎实实施危改。把消除农村危房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目标,紧盯“精准”二字,实施扫尾工程,全面消除农村D级危房,加固C级危房,提升农村危房改造效果,2009年以来全市有效解决近52万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

  坚持整治为重,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抓整治。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着眼当前人居环境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展开“绣花功夫”,紧盯城市、农村、景区、园区、交通沿线、河道水域等重点区域,切实加强整治。强责任。制定11个方面21项具体任务,以县区政府为主体,分别明确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组织实施,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全市城区已基本实现网格化垃圾清扫清运体系。建体系。进一步配套完善设备设施,初步构建了市有焚烧发电厂、县区有垃圾中转站、运输车、乡镇有垃圾固定堆放点、村有垃圾收运车的收运处理体系。全市乡镇垃圾转运场覆盖率达到88%以上,配备农村垃圾收集转运车辆924辆,村庄保洁人员5139人,361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有大型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7座,无害化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坚持管理为要,提高城市经营水平。理顺管理体制。城市管理与城市经营相辅相成,经营城市离不开城市管理,科学的城市管理对城市经营起着巨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转变治理方式。以城市管理“网格化”为目标,结合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搭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功能,提高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改变粗放型管理方式,有效医治“城市病”,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醉美秋色尽染“千年药乡” 定西:醉美秋色尽染“千年药乡”
  • 天水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天水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 天水有轨电车亮相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天水有轨电车亮相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 天水市少儿才艺展演在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拉开帷幕 天水市少儿才艺展演在麦积区马跑泉公园拉开帷幕
  •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迎来赏菊高潮 麦积区马跑泉公园迎来赏菊高潮
  • 推动全方位合作 “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举行 推动全方位合作 “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举行
  • 临夏县路盘乡的马铃薯喜获丰收   临夏县路盘乡的马铃薯喜获丰收
  •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