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推动全方位合作 “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举行

19-10-22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交流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我们这次的交流合作一定会硕果累累。”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经济与企业发展部部长马努·艾尔迪22日表示。

  10月22日上午,“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副省长何伟、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经济与企业发展部部长马努·艾尔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主持会议。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致辞

  何伟表示,自中国与西班牙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水平不断提升,甘肃与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的交往日益密切。

  2005年,甘肃省和纳瓦拉自治区建立友好省区关系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省区高层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友城关系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何伟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甘肃已由改革开放的内陆腹地转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面对新形势,甘肃主动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不断拓展开放空间,发展空间广阔,甘肃和纳瓦拉合作潜力巨大。

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经济与企业发展部部长马努·艾尔迪致辞

  2018年10月,两省区在纳瓦拉首次合作成功举办了“纳瓦拉—甘肃经贸论坛”,时隔一年,此次举办的“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将以“深化友城交流、促进务实合作”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新能源、电动汽车、文化旅游、农业食品等领域合作,邀请双方政府部门、企业代表和相关领域专家推介交流,进一步加强两省区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友好交流不断走向深入。

  马努·艾尔迪表示,纳瓦拉一直很重视与甘肃的交流合作机会。他说,甘肃和纳瓦拉具有稳定而长期的关系,双方已经在高校、文化、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展开合作。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双方的企业和政府之间,能够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与会外宾

  开幕式后,两省区文化旅游、新能源、电动汽车、农业食品领域的相关代表及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并对该领域目前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政府部门间座谈会和企业对接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推动全方位合作 “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举行 推动全方位合作 “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举行
  • 临夏县路盘乡的马铃薯喜获丰收   临夏县路盘乡的马铃薯喜获丰收
  •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
  •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区初具规模   临夏州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区初具规模
  • 兰州市2019年前三季度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48天(图) 兰州市2019年前三季度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48天(图)
  • 前9月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图) 前9月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图)
  • 甘肃静宁:苹果熟了 果农乐了(组图) 甘肃静宁:苹果熟了 果农乐了(组图)
  • 武警甘南支队:穿林海 攀陡崖 高原练兵展雄风(组图) 武警甘南支队:穿林海 攀陡崖 高原练兵展雄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