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筑牢思想根基 弘扬“铁人”精神 ——酒泉市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10-22 14:4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本报记者 陈思侠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切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动真碰硬抓边学边改,从严从实抓督查指导,全力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以上率下抓理论武装

  市委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市委常委会示范带动下,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举办读书班、领导领学、利用甘肃党建平台学习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广泛开展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夯实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理论基础。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部署开展以感悟祖国巨变、激扬爱国热情、践行初心使命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激发各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

  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强调的“运用红色资源,抓好主题教育”,市级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缅怀西路军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酒泉起义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通过“讲、誓、缅、悟”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弘扬‘铁人’精神、争做铁人先锋”活动,将弘扬“铁人”精神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

  动真碰硬抓边学边改

  主题教育一启动,市委就印发了《关于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制定了7个方面41个问题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形成了“1+7”专项整治工作体系。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专项整治查找梳理各类具体问题2244个,已整改1118个。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大力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精准确定整顿对象57个。

  我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制定出台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12条措施,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坚持把问题整改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对标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市级政府部门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21项,行政审批事项累计减幅达54.4%。针对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两大底线任务,深入细致分析,落实包抓联系责任,整体联动推进问题解决,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问题全部办结。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增进民生福祉紧密结合,全面实行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落实了学前教育保教费补助、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等政策,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摧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49个,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从严从实抓督查指导

  我市把加强督查指导作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的重要抓手,市委成立了13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制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方案和督导工作方案,建立重点工作提醒等督促机制,编印下发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手册和责任清单,明确涉及4个方面29个问题的51项具体督查内容,确保指导、督导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到位。

  市委13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作风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采取审阅材料、参加会议、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对被指导、督导单位前期准备、启动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工作进行全覆盖、全过程、差异化督促指导和抽查检查,注重“督”“导”结合,有效传导压力,有效指导把关,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各县市区党委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建立包抓联系、督促指导等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2019年前三季度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48天(图) 兰州市2019年前三季度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48天(图)
  • 前9月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图) 前9月兰州市食品监督抽样检出不合格食品805批次(图)
  • 甘肃静宁:苹果熟了 果农乐了(组图) 甘肃静宁:苹果熟了 果农乐了(组图)
  • 武警甘南支队:穿林海 攀陡崖 高原练兵展雄风(组图) 武警甘南支队:穿林海 攀陡崖 高原练兵展雄风(组图)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张掖站扶贫义拍现场火爆!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 张掖站扶贫义拍现场火爆!
  •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菜场卖花卉 论斤不论枝 兰州现卖花新方式
  • 五辆公交车迎亲引轰动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无比幸福 五辆公交车迎亲引轰动 好嗨哟,感觉人生已无比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