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经历一次阅兵,我们荣耀一生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受阅人员阅兵归来话感受

19-10-2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经历一次阅兵,我们荣耀一生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受阅人员阅兵归来话感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 通讯员 白子玄 任鑫

  10月4日晚,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办公楼前广场上彩旗招展,医院数百名官兵员工集结,只为迎接医院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受阅人员载誉归来。

  黝黑的面庞、挺拔的身姿,矫健的步伐……8名受阅人员刚一出现,等候多时的官兵员工立刻报以热烈的掌声,给他们献上鲜花,表达崇高的敬意。

  刘丽超、刘思达、李进春、付振东、魏俊帅、张宏伟、李兵、张振康,8位帅气的小伙子,平均年龄28岁。10月1日,他们分别参加了代表联勤保障部队方队和文职人员方队昂首走过天安门广场,光荣地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平日里,他们是拿手术刀的医生、是操作医学设备的技师、是照顾病患的护师、是勤务兵……在阅兵场上,拿起枪杆子的小伙子们也一点儿不含糊。经过了阅兵式的洗礼,如今的他们更加自信,眼神里充满了坚毅。

  千里挑一,优中选优

  受阅,从一开始就是一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考验。

  “他们8个人平时表现都非常优秀。”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院长向大伟介绍,在日常工作中,他们立足本职岗位,恪守姓军为兵利民的服务宗旨,热情接待每一位军地患者,认真研究每一份患者病历,为部队官兵和地方患者服务,深受军地患者的信赖。

  即便如此,能够入选国庆阅兵受阅方阵也实属不易,每个人都经过了近乎严苛的层层选拔。首先要通过严格的政治审核,其次是苛刻的身高和外形条件这个硬性门槛,最后还要从气质和训练潜质等方面来挑选,真可谓千里挑一、优中选优。

  8名受阅人员入选后,医院领导与受阅人员分别谈话,对8名受阅人员进行教育动员。也就从那一刻起,“阅兵必须有我”这一强大的信念就深深扎根在每个人的心里。“能千里挑一被选上真的很幸运,我们都铆足了劲,做好了吃大苦、耐大劳的准备,一定不辜负这个光荣使命,以优异的训练成果向国庆70周年献礼。”肝胆外科主治医师付振东说。

  要想不被淘汰,就得加倍努力

  训练,注定残酷,要想不被淘汰,就只能加倍努力。

  “96米、128步、66秒……”第一次听到阅兵式要求时,张宏伟震撼不已:一个方队352人,要求如此精确,难度超乎想象。他瞬间感到“压力山大”。

  进入方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凝聚下,张宏伟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为了在前期基地训练中不被淘汰,为了顺利进入北京阅兵村,也为了保住自己在方队中的位置,8名受阅人员牢记使命,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每个人都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3月7日,训练正式开始。也就从那天开始,8名受阅人员的训练生活就由一串串数字组成。到10月1日,共208天,每周训练6天,每天训练超过10个小时,每晚额外加练40分钟,摆臂、踢腿各500次;每天站军姿2个小时,练齐步、正步,总距离20多公里;训练前每人用1.5升的大水杯喝3到4杯水,平均每天流2斤汗水……以结实耐用著称的作战靴,他们每人穿破了4双,每个人的手脚都曾肿得像面包一样,脚底、脚后跟都磨出水泡化脓,脚趾磨出老茧而感染……

  张振康发烧到39摄氏度没有请过半天假,魏俊帅的右腿发生疲劳性骨折,整条腿水肿仍坚持训练,他们两人在基地训练时,即使因伤痛被临时确定为预备队员,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反而通过加倍努力实现了成功逆袭,其他6名文职人员身体也不同程度出现伤痛,但他们始终在咬牙坚持。

  付出终有回报。经过刻苦训练,刘丽超在从章丘到北京前,被评选为“精武训练标兵”,所在方队排面被评为“优秀排面”;刘思达因训练动作规范,多次以标兵身份进行讲解示范,由于训练效果出众,被徒步方队评为优秀党员。8名受阅人员全部受到嘉奖,分别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执行重大任务纪念奖章和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联合指挥部颁发的荣誉证书。

  “与7个月前相比,我们8个人体重平均减轻了12公斤,但是军姿更端正了,精气神更足了,在家人同事眼里,我们更帅了。”李兵自豪地说。

  经历一次阅兵,我们荣耀一生

  回忆,注定刻骨铭心,未来也会更加精彩。

  “经历一次阅兵,我们荣耀一生。大家刻苦训练6个多月,就为了等待最光荣的那一刻。”汽车勤务队战士张振康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受阅战士,10月1日上午,现场聆听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能够感受到每个受阅人员的胸膛里都装满了自豪,眼睛里充满了忠诚。在他看来,这段激情燃烧的难忘时光,将让每个人都无比骄傲、永生难忘。“我们一定要讲好阅兵故事,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演绎更加精彩的军旅生涯。”张振康说。

  阅兵的磨砺,对8名受阅人员来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他们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更觉使命光荣。他们一致表示,将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为部队官兵和地方患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在今后的医护工作和战备训练中,将阅兵精神发扬光大,为强军兴院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三大热电联产企业全面启动冬季供暖前期工作 兰州三大热电联产企业全面启动冬季供暖前期工作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水养沃土,河西绿洲展新姿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水养沃土,河西绿洲展新姿
  • 画出最大同心圆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甘肃省政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综述 画出最大同心圆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甘肃省政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综述
  • 【I@甘肃#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省委书记为“礼县苹果”代言 【I@甘肃#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省委书记为“礼县苹果”代言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举行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举行
  • 唐仁健会见乐白一行 唐仁健会见乐白一行
  • 金昌:紫花苜蓿丰收季 引得八方商客来(组图) 金昌:紫花苜蓿丰收季 引得八方商客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