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平川区马铃薯成为农民增收的“金蛋蛋”

19-10-15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平川区马铃薯成为农民增收的“金蛋蛋”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马军华)金秋十月,走进平川区种田、复兴两乡,随处可见农民在田间地头采挖马铃薯的忙碌身影,省内外的众多收购商也早早进入农田抢购马铃薯,到处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在种田乡五丰农业种植公司的千亩马铃薯种植基地,在合作社的带动下,附近的农民在家门口务工挣钱,既照顾了老人还有了稳定的收入。据合作社负责人何有权介绍,合作社共种植马铃薯1000亩,带动农户近200户,一亩地收入达到1600元,农户每月收入达2000元。

  秋阳高照,劳动正酣。同样的场景出现在不同的地方,在一山之隔的复兴乡,趁着晴好的天气,农民们在地里正忙着抢收马铃薯,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勤劳朴实的脸上。复兴乡的种植大户李萍采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户发展规模化种植,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既保证了马铃薯的品质也保证了稳定的销售价格,让老百姓的马铃薯卖上了好价钱。李萍说:“今年雨水多,马铃薯收购价格高,合作社共流转土地2000亩,其中种植马铃薯400亩,能收入80余万斤,产品主要发往云南、贵州等地。”

  近年来,平川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规范和引导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大力推进马铃薯种植规模化、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品种专用化,全面推行“产销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通过推进核心示范基地建设、科技创新与推广、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种薯质量控制体系建设、生产标准化建设等举措,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组织方式,促进马铃薯提质增效。同时,开展“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加强电子商务等新型营销手段,拓宽销售渠道,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了一批主要从事马铃薯经销的公司、合作社和运销大户,改善马铃薯储藏、包装、运输条件和技术,大力提升马铃薯产业附加值,延伸马铃薯产业链,发展马铃薯深加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美铜城 大美铜城
  • 白银:天气渐冷 炒货销售渐热 糖炒栗子成“当家花旦” 白银:天气渐冷 炒货销售渐热 糖炒栗子成“当家花旦”
  • 索鸿宾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排摸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索鸿宾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排摸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 武山县分领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武山县分领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 美丽陇南 魅力无限 美丽陇南 魅力无限
  • 陇蜀之城焕活力 锦绣陇南谱新篇 陇蜀之城焕活力 锦绣陇南谱新篇
  • 健康甘肃 行稳致远 ——甘肃省卫生健康事业70年发展成就回眸 健康甘肃 行稳致远 ——甘肃省卫生健康事业70年发展成就回眸
  • 健康快车第6次停靠定西 千名病患享受免费手术 健康快车第6次停靠定西 千名病患享受免费手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