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文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革命传统教育

19-09-29 14:14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 编辑:彭晓姣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27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组织校领导班子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汲取精神动力。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集体行三鞠躬礼。党委书记阎晓辉和校长郑伟强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上庄严肃穆,党员同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表达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始终保持一心向党的赤胆忠心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崇高理想的坚强决心。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人员先后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红星照耀中国馆”进行参观,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第一野战军解放兰州的光辉事迹,回顾以斯诺为代表的一批外国记者记录中国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许多同志面对纪念馆墙上的一幅幅“红心向党”“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动人场景画面驻足良久,透过图片、亲笔字、实物等史料,仿佛重现了当年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重现了革命先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革命先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斗志,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阎晓辉在讲话中指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强调,兰州战役是解放大西北中最关键、最激烈的一次战役,第一野战军解放兰州,为解放整个西北铺平了道路。阎晓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重要途径,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学习革命先烈的顽强拼搏的忘我精神和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投身到打赢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中,为实现学校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不懈奋斗。

  通过现场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决心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贯穿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实践中,把革命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北大教授王岳川做客《金城讲堂》谈大国崛起与文化创新 北大教授王岳川做客《金城讲堂》谈大国崛起与文化创新
  •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 【我有甘货】天水扶贫义拍花牛王苹果活动在麦积区举行 【我有甘货】天水扶贫义拍花牛王苹果活动在麦积区举行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调研麦积区五龙镇脱贫攻坚工作(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调研麦积区五龙镇脱贫攻坚工作(图)
  • 麦积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协调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协调推进会
  • 麦积区马跑泉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麦积区马跑泉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 张智明成少平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及安全保卫工作 张智明成少平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及安全保卫工作
  •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