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方大”傲立炭素之林(图)

19-09-29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康泰鹏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王莉文 文/图) “企业自改制以来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产能由年产不足3.5万吨增加到15.4万吨,从欠税大户发展成为甘肃省纳税100强企业,连续多年位居甘肃省出口创汇第一。目前,公司的炭素制品产能规模已达到了世界第二,真正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方大炭素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鹏介绍,作为甘肃省最大的民营企业,方大炭素公司已拥有50多年的炭素生产和研发实力。近年来,方大炭素快速适应了市场,发展态势良好,打响了“方大”品牌。

  27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市发展成就巡礼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红古区,感受这家改制近十三年的企业所发生的巨变。

方大炭素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鹏介绍公司情况

  科技创新打造品牌战略

  方大炭素在高科技新型炭材料研发方面不断实现突破,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2项,是中国唯一允许生产高温气冷堆炭堆内构件的厂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高温气冷堆炭堆内构件由国外企业一统天下的格局,更有多项新型炭材料产品被国家列入高新技术产品名录和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属国家确定的重点发展高科技产业之一。

  近年来,方大炭素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了核石墨研究中心,并在成都设立和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核石墨研发与生产基地,也与多所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和完整的试验研发体系。

  2013年至今,共有27项次成果分获省市科技成果鉴定及科技类奖项,近三年投入研发资金3亿元以上,以创新投入、创新合作为驱动,打造品牌战略,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企业创新产品

压型厂三车间内成品展示

  “绿色炭素”奉献碧水蓝天

  方大炭素致力于建设“绿色炭素”工程,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提升污染物治理设施的装备水平,提高企业污染治理的能力,先后完成了数十个节能项目和三十余个环保技改项目,最大限度降低各类污染物排放量,使其全部达到了国家排放标准。

  在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引领中国炭素生产企业不断加强环保投入,2018年受中国炭素行业协会委托牵头起草的《炭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各类污染物的排放限值远远严于目前现行国家标准限值,促进了中国炭素企业环保治理水平的提升,推动了中国炭素企业绿色发展。

加工厂二车间生产线

  发展不忘社会责任

  方大炭素积极参加社会慈善事业,扶贫济困。在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先后捐赠760万元,并派出救援队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在甘肃省西和县、礼县等捐资500万元建成10所希望小学;成立“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捐付资金1050万元,服务癌症晚期患者近3000人次等等。

  更于2018年8月,向甘肃省捐款5000万元,为甘肃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先后获得“甘肃省十大慈善单位”“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真正做到发展与责任同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北大教授王岳川做客《金城讲堂》谈大国崛起与文化创新 北大教授王岳川做客《金城讲堂》谈大国崛起与文化创新
  •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 【我有甘货】天水扶贫义拍花牛王苹果活动在麦积区举行 【我有甘货】天水扶贫义拍花牛王苹果活动在麦积区举行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调研麦积区五龙镇脱贫攻坚工作(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调研麦积区五龙镇脱贫攻坚工作(图)
  • 麦积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协调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协调推进会
  • 麦积区马跑泉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麦积区马跑泉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 张智明成少平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及安全保卫工作 张智明成少平督查麦积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及安全保卫工作
  •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这份国庆假期吃喝玩乐“避坑秘籍”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