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粮改饲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全省粮改饲面积达到320万亩 新增优质饲草料1600万吨以上

19-09-27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我省粮改饲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全省粮改饲面积达到320万亩 新增优质饲草料1600万吨以上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记者26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省把粮改饲作为循环农业的主要抓手,以广河县、甘州区等玉米种植面积大的27个牛羊产业大县作为重点区域,安排近8亿元资金,大力推广粮改饲全株青贮技术,亩均增收300元。目前我省粮改饲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今年9月底,全省粮改饲面积已达到320万亩,新增优质饲草料1600万吨以上。

  近年来,我省从国家粮改饲项目、残膜回收工程、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等四个方面共同发力,在适宜干旱地区大力示范推广种植青贮专用玉米,配套全膜覆土、精量穴播、有机肥等实用技术。加大推广规模养殖场窖贮和养殖大户袋贮等优质高效青贮模式,推进饲草标准化生产。持续加大配套机械推广力度,去年以来,共支持种养龙头企业、合作社购买各类饲草生产机械1.44万台,27个粮改饲重点县区基本实现了播种、收割、粉碎、揉丝、打捆、打包全程机械化作业。

  另外,我省不断健全完善饲草产业“种、管、收、贮、运”一体化发展体系,成功探索出“种养一体化”“养殖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及“饲草收贮银行”等三种发展模式,引导牧草加工企业、牛羊养殖企业和农户积极对接,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从事饲草产品生产加工的龙头企业近300家,规模化青贮饲草料生产率达到了50%以上。

  在大抓草牧业发展的同时,我省坚持走循环农业发展之路,全力推进以有机肥批量生产应用为主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我省已在甘州等4个县区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在宁县等5个苹果大县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工作,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3%。

  如今,我省已探索出了“粮饲兼顾、草畜配套、以种促养、以养带种、良性互动”的发展模式,走上了“草多—畜多—肥多—粮多—钱多”的生态路子,化肥等农业投入品大幅下降,绿色有机农产品大批上市,农民种养效益显著提升,取得了“一子落而满盘活”的综合效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这场思政教育宣讲活动感动了甘肃政法大学很多人 这场思政教育宣讲活动感动了甘肃政法大学很多人
  • 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暨马院建设推进会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暨马院建设推进会在兰举行(图)
  • 兰海商贸集团第二十届兰海文化艺术节开幕 载歌载舞祝福祖国 兰海商贸集团第二十届兰海文化艺术节开幕 载歌载舞祝福祖国
  • 兰州市西固区拆了这38间商铺 家长却拍手叫好 兰州市西固区拆了这38间商铺 家长却拍手叫好
  • 公益诉讼护航安全 黄河兰州段清除最险“肠梗阻” 公益诉讼护航安全 黄河兰州段清除最险“肠梗阻”
  • 第一届DC·兰州极客沙龙圆满结束 第一届DC·兰州极客沙龙圆满结束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兰开幕(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兰开幕(图)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红旗招展迎国庆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红旗招展迎国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