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东乡县掀起“粮改饲”工作热潮

19-09-20 11:07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东乡县掀起“粮改饲”工作热潮 

  连日来,东乡县立足县情实际,加大力度,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既提高了玉米种植效益,又解决了畜牧养殖饲草不足的问题。截止目前,全县设立“粮改饲”及秸秆饲料化利用工作示范带1条、示范乡镇8个,全贮玉米1.56万亩、4.68万吨。 

  在“粮改饲”工作中,东乡县以项目扶持为契机,扩大青贮玉米种植面积,增加收储量,全面提升种、收、贮、用综合能力和水平,推动青贮玉米饲料品种专用化、生产规模化、销售商品化,全面提升种植效益、以牛羊为重点的草食畜生产效率和养殖效益。今年以来,该县把“粮改饲”工作作为促进养殖、种植、生态产业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揉丝打包青贮补贴和机械设备支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广“粮改饲”全贮玉米适用技术,共计投入各类资金3780万元,购置各类机械设备527(台)套,采用收割、揉丝、粉碎、打包全过程机械化作业,“粮改饲”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开展。通过实施“粮改饲”激发了群众的积极性,有力提升了玉米种植效益,有效解决了优质饲草不足的问题,降低了养殖成本,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 (郭得侠 马进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王均:阔别十年,陇南旧貌换新颜
  •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陇南人的“幸福账本” ——陇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述评(六)
  •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10月2日至6日在兰州举行世界杯来到家门口 这份看球攻略请你查收
  •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戈壁雄关鱼水情——嘉峪关市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综述
  •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天祝县民族歌舞《千年华锐》献艺“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图)
  •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图解|【脱贫攻坚地方行】 一图读懂布楞沟巨变
  • 全国爱牙日海报 全国爱牙日海报
  •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