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东乡调研脱贫攻坚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紧扣中心工作抓好主题教育 集中力量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19-09-25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林铎在东乡调研脱贫攻坚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紧扣中心工作抓好主题教育 集中力量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9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埋头苦干推进事业发展,精准施策解决贫困问题,集中力量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林铎首先来到达板镇,调研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分层次抓好理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完成肩负的各项职责任务。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件头等大事,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增强紧迫意识,把牢目标标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冲刺清零,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上。要把产业扶贫摆在重要位置,在强化合作社带动能力、延长产业链、发展订单农业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着力解决产业规模小、分布散、效益低等问题,确保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林铎来到大山深处的凤山乡那拉斜户村大庄易地搬迁安置点、北岭乡宋家村尕王家社易地搬迁安置点,随机走进马他果、马牙给卜、马阿东、马文清家中,仔细查阅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帮扶计划。他强调,要统筹解决好水、电、暖等问题,因地制宜培育富民产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离开大庄易地搬迁安置点时,林铎还亲切勉励围拢过来打招呼的群众,叮嘱他们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努力掌握一技之长,靠勤劳双手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林铎还走进宋家村小学,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随后,林铎来到董岭乡长巴村,走进马一卜拉、马维国家,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马奴么尼家中,林铎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村民代表一起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持续抓好义务教育,解决好适龄儿童上学问题,从根子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持之以恒落实帮扶措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果园乡和那勒寺镇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正在紧张建设中。林铎来到施工现场,调研工程进展情况,并走进在建住宅查看房屋结构布局。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工作调度,保证工程质量,配套建设好公共基础设施,确保按计划时限入住。

  由于近期降雨增多,达板镇拱北滩村发生山体滑坡,林铎现场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灾害隐患摸底排查和预警监测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承办的560件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 甘肃省政府承办的560件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
  • 林铎在东乡调研脱贫攻坚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紧扣中心工作抓好主题教育 集中力量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林铎在东乡调研脱贫攻坚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紧扣中心工作抓好主题教育 集中力量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甘肃戈壁滩上辣椒拼3万平方米巨型中国地图庆丰收 甘肃戈壁滩上辣椒拼3万平方米巨型中国地图庆丰收
  • 甘肃省2020年高考报名今年11月上旬进行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五条重要提醒 甘肃省2020年高考报名今年11月上旬进行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五条重要提醒
  •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举办(图)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兰州举办(图)
  • 《梦回嘉峪关》:韩磊一首歌代言一座城 《梦回嘉峪关》:韩磊一首歌代言一座城
  • 兰州石化公司高端品牌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 拓展医疗市场新蓝海 兰州石化公司高端品牌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 拓展医疗市场新蓝海
  • 青春启航 西北民族大学社团文化节开幕 青春启航 西北民族大学社团文化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