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石化公司高端品牌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 拓展医疗市场新蓝海

19-09-24 2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石化精神教育基地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 9月24日,兰州石化精神教育基地。义务讲解员孙爱芳又一次讲起兰州石化60余年的求索之路,眼神中充满感恩。作为兰州石化的退休职工,孙爱芳每讲述一次,都感觉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孙爱芳正在讲解

  60载沧桑巨变,60载砥砺前行,如今,共和国长子兰州石化公司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医用材料的开发就为公司发现了一片蓝海市场。9月24日下午,兰州石化公司质量月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主办方邀请媒体记者和厂商代表走进兰州石化生产车间,体验兰州石化公司抓质量、促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画面展示兰州石化公司初创时的峥嵘岁月

  了解一家企业,首先从了解她的精神开启。兰州石化精神教育基地,已经退休的孙爱芳当起义务讲解员,由于亲身经历了热情似火的年代,每一组数据,每一个画面在她眼中多了一份温情和回忆。

  孙爱芳说,她热爱兰州石化,更认可石化精神。她师傅那一辈人,退休前一天都要站好最后一班岗。2017年她退休的前一天,她也选择坚守岗位值完最后一个夜班,所以,她真心希望兰州石化越来越好。

  兰州石化精神基地工作人员张云杰说,孙大姐和志愿者都是免费讲解,如果不是对公司热爱,他们不可能坚持下来。特别是孙大姐,每天早上出门锻炼都在背讲解词,一背就是三、四个小时。

  兰州石化公司仓储物流车间

  在孙爱芳的讲解中,有一段让她特别自豪。那就是2017年兰州石化公司乙烯厂聚丙烯树脂(医用)生产线投入生产。

  赵东波,兰州石化公司乙烯厂副厂长、总工程师。他管理的车间有两条生产线生产医用原料,后期主要制造输液瓶和注射器等医用耗材。

  在全封闭的车间,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工人正在忙碌。

  兰州石化公司医用原料生产车间

  赵东波介绍,由于是医用无菌车间,每位员工进入都要严格消毒,确保生产环境达到医级别。在中石油他们是唯一一家有资质生产医用原材料的企业,这就要求更高的工艺标准和更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来实现。

  据了解,这两条生产线去年带来4亿元产值,是兰州石化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缩影。2019年3月,兰州石化公司生产的6款高端产品被评为甘肃省名牌产品,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兰州石化公司厂区

  兰州石化公司乙烯系列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公司高端品牌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 拓展医疗市场新蓝海 兰州石化公司高端品牌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 拓展医疗市场新蓝海
  • 青春启航 西北民族大学社团文化节开幕 青春启航 西北民族大学社团文化节开幕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局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局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70年辉煌我们走来”群众社团合唱专场演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70年辉煌我们走来”群众社团合唱专场演出
  • 马勤学在滩歌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滩歌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 武山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武山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 武山县农民群众欢庆农民丰收节 武山县农民群众欢庆农民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