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正式发布

19-09-21 2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记者从第四届兰州科博会上了解到,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布会于9月21日下午在兰州举行,发布了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公告和征集令,106项技术创新需求将在兰州现场赛中竞争比拼,迎接国内外团队前来挑战。同时“悬赏”征集解决方案,帮助解决企业新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共同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发布会现场

  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部署,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兰州市科技局组织了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经大赛实施单位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广泛征集、挖掘,共征集到技术需求219项。经专家评审、甄别、分析,最终公开发布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06项,其中技术领域包括电子信息18项,新材料产业9项,先进制造与自动化31项,新能源与节能3项,资源与环境13项,生物医药10项,现代农业16项,石油化工4项,高技术服务2项。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

  据了解,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探索以科技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所举办的全国性赛事。从2017年开始,兰州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

现场发布了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公告

  为了巩固中国创新挑战赛成效,推进以需求引导创新的科技成果转化新举措,兰州市建立了挑战赛长效机制,制定出台了“兰州市关于建立解决企业创新需求长效机制”的四项措施:一是设立《兰州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后补助专项支持科研机构与企业联合破解企业技术难题,支持企业与科研机构联合建设研发机构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二是对通过创新挑战赛需求方与解决方签订了研发协议的,优先推荐挑战团队的项目在我市人才创新创业专项中立项支持,给予20万—50万元的支持;三是通过兰州科技大市场发放不低于50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大力支持技术需求方向高校院所等技术供给方购买技术服务、使用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四是支持、帮助专利资助、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融资抵押等工作,推荐创新需求项目通过“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和“兰州科技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给予融资支持。

 发布会现场观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一等奖将获100万元 第二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一等奖将获100万元
  •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正式发布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正式发布
  • 厉害了!兰州科博会变身“科学课堂”吸引众多小朋友(组图) 厉害了!兰州科博会变身“科学课堂”吸引众多小朋友(组图)
  • 兰州市媒体足球邀请赛开幕 中国甘肃网足球队对阵揭幕战 兰州市媒体足球邀请赛开幕 中国甘肃网足球队对阵揭幕战
  • 兰州女孩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台上1小时台下练1年 兰州女孩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台上1小时台下练1年
  • 兰州马滩湿地公园:昔日黄河烂泥滩 今朝市民健身打卡地(图) 兰州马滩湿地公园:昔日黄河烂泥滩 今朝市民健身打卡地(图)
  • 超燃!“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大型歌舞《灯塔》在兰上演(组图) 超燃!“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大型歌舞《灯塔》在兰上演(组图)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陇南:用诗情画意破解贫困难题(图)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陇南:用诗情画意破解贫困难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