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开赛 最高奖励达50万元(组图)

18-11-13 11: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文/图)11月12日,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创新挑战赛由是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兰州市科技局组织,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实施。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办,最高奖励达50万元。

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介绍相关情况

  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介绍,本届创新挑战赛现场赛主要包括现场挑战、竞争对接两项活动。现场挑战采用路演式的同场竞技,按照事先抽取的答辩次序依次陈述、现场问答,评委根据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和现场答疑情况现场打分、综合排名。对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代表区域产业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将给予50万元特等奖奖励,优胜奖奖励10万元,优秀奖奖励2万元,鼓励奖各奖励1万元。竞争对接是由需求方与挑战方一对一闭门洽谈,由需求方选取最优解决方案进行供需对接。对接成功并与需求企业、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者奖励3000元。

  截止目前,本届创新挑战赛各项组织筹备工作稳步推进。今年发布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18项,是去年的1.11倍。已征集到来自德国,北京、山东、上海、浙江、湖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地136家项目团队,是去年的2倍,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参与的广泛性较往年更高。

  据悉,为巩固大赛成效,打好服务创新需求项目“组合拳”,兰州制定出台了《兰州市关于建立解决企业创新需求长效机制的措施》四项措施,通过对创新需求项目在市级科技计划专项、人才创新创业专项、发放科技创新券以及知识产权和投融资服务等进行全方位的支持,切实推动创新需求项目在兰州市的成功转化和应用。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再次获批举办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已被列为17个承办地之一。创新挑战赛是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通过“揭榜比拼”方式,在产品开发、生产、技术改造等环节出现的各类技术难题,直接与研究团队进行精准对接,加快推进技术难题破解或促进产品的上市推广。针对兰州本地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通过创新挑战赛在国内外征集解决方案,可以说是集国内外创新资源为我所用,保证了解决方案的优质高效。这将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精彩推荐

  •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开赛 最高奖励达50万元(组图)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开赛 最高奖励达50万元(组图)
  •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 酒泉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图) 酒泉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图)
  •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会宁:多彩文化交融荟萃 会师精神传承发扬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会宁:多彩文化交融荟萃 会师精神传承发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