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18-11-13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干群动起来镇容靓起来

  ——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沙子坝村3组居民点

  大家再加把劲,赶在天黑前,帮群众把这些木头、砖块、柴草摆放到后院外指定的地点,这样消防通道就彻底通了。”

  近日,在肃州区西峰镇沙子坝村3组、4组、5组,虽然天气逐渐转冷,但身着迷彩服的镇村党员干部带着各种工具,帮助群众打扫卫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全市“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西峰镇突出重点、整村推进,其中,狠抓沙子坝村3组、4组、5组3个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建设,有效推动了全镇环境卫生整治有序开展。

  弘扬“铁人”精神

  打造健康宜居环境

  “‘三沿一部’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以前,村庄四周脏乱差,村民环境意识不强。现在镇村党员干部帮助我们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大家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别人家都干净了,自家周围如果还有垃圾也不好意思,我们由被动变为主动打扫卫生。”沙子坝村3组村民王宗义说。

  沙子坝村3组、4组、5组均位于兰新高铁和连霍高速边,游客乘车而过时,沿途的村庄景色一览无余。

  “长期以来,这几个组农户屋顶及房前屋后杂物多,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镇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埋头苦干的‘铁人’精神,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治,沿线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观。”西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常兴平说。

  打造示范点

  让群众生活大变样

  近年来,肃州区通过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处理、改厨改厕、美化绿化等工作,群众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

  “镇上免费给我们的后院搭起了彩钢棚,前后墙也用白色涂料粉刷了,看上去整洁气派。”沙子坝村5组村民章生贵说。

  据了解,“三沿一部”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西峰镇以连霍高速公路、兰新高铁沿线为整治重点,实施了沙子坝村3组、4组、5组环境综合整治整村推进工作,其中,投资132万元搭建高标准彩钢棚1575平方米,铺设防水屋面11200平方米,部分农户还进行了“三改”工程,全镇环境面貌得到了整体提升。

  干部群众齐上阵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肃州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西峰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干部群众齐上阵,在不断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共建美好家园、美丽乡村。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和群众不怕苦不怕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是为了让全镇的环境面貌发生大的改观,让村庄越来越漂亮,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西峰镇干部邢学旗说。

  针对各村组环境整治量大面广、工作难度大的现状,西峰镇重点创建了沙子坝村5组高标准示范点、沙子坝村4组精品示范点,并完成了苜场沟村、张良沟村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任务。

  据了解,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西峰镇采取科级干部包村、镇村干部包组、组干部联户责任制,定期督查考核、评比,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马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