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地方行】广河县:立足本地谋创业 实用技能受青睐

19-09-20 2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脱贫攻坚地方行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

宗玉华老师正在示教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文 任磊/图)在家里经常做饭的广河县农家妇女马苏目选择走进社区烹饪班学习。揪面片,家常菜马苏目都不在话下,她学习烹饪则是希望让自己的菜品更精致,以后有能力开餐馆。

  “脱贫攻坚地方行”——看甘肃线下走访活动走进广河县三甲集康家集中安置点。从大山里搬出来,过上城镇生活的广河农家妇女选择学习烹饪,留下家常味的同时让菜品更精致,从而掌握一门手艺,让日子过得更好。

  马苏目的新家就在花园式的康家易地搬迁小区,从山区搬来后,她发现小区门口有一个烹饪技能培训班,小区很多妇女都在这里学习烹饪技术。

  马苏目说,在家做饭是她生活的一部分,揪面片、炸油果果、家常炒菜都难不住她。现在小区周边也开了一些饭馆,她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出去打工要是有专业的烹饪技能,能到后厨帮忙就容易找工作,也可以自己开个小餐馆,所以她也选择到社区烹饪培训班学习。

学员们的炒菜作品,评比结束将成为学员的午餐。

  宗玉华是烹饪培训班的老师,他的授课方式就是一道道炒菜,然后将调料如何搭配告诉大家。像难一些的糖醋里脊、拔丝苹果等菜品他也是现场演示,由于很多农家妇女都在家做饭,所以基础较好,接受也快。10天培训他可以演示120道菜品的做法,基本囊括了一般餐馆的菜单。

  已经学习了4天的马苏目说,老师讲课很实用,每一道菜该放哪些调料,放多少,老师都会演示清楚。她在家里做饭不太注重细节,通过培训学习,细节她都能注意到,炒出来得菜就是好吃。

家常炒肉

  今年48岁的马如如是培训班年龄最大的一位学员,她说,通过培训,她知道了火候等要理,就是以后给家人做饭也会更好吃。据了解,康家易地搬迁小区烹饪培训班从2017年开班,培训不仅吸引了小区妇女参加,也吸引了周边村庄的妇女参加。

  宗玉华说,他在这里当了两年老师,接受培训的大多以妇女为主。这次培训班学员有40名。年龄大多在20岁到30岁之间。她们通过学习无论是夫妻一起开餐馆,还是自己去外面打工,都可以在后厨起到大作用。

  学员们展示刀工的菜品,凉拌西红柿。

  三甲集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马元彪说,广河县三甲集镇康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从2014年开始实施以来,已搬迁安置三甲集镇南山、黑山、小沟、小洼沟4个山区村和水泉乡、齐家镇、祁家集镇的山区群众1650户8426人。让这些群众有一技之长,过上好日子是大家努力的方向。办烹饪培训班,让当地农家妇女发挥做饭好吃的特长,掌握一门技术便是其中之一。

 松仁玉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图片新闻】大地的丰收 陇原的希望
  •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县委书记上阵吆喝 为白银会宁高原夏菜找销路
  •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小苹果”撬动脱贫致富“大产业” ——陇南礼县苹果产业发展综述
  •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黄河之滨流光溢彩 《记忆盘古》全球首演亮相兰州河口古镇
  •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宛若山水画卷!兰州西固一大片水韵丹霞炫美亮相(图文+视频)
  •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文旅分论坛发言摘登
  •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白银会宁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
  • 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鸣枪 2019腾格里(民勤)沙漠国际马拉松挑战赛鸣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