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武山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会议

19-09-10 10:47 来源:武山县信息中心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dd4c7747659a416cbf9f5e4a9734c02d.png

  9月9日,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索鸿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补齐发展短板,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幸福美好小康武山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县政协主席李晓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菊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县政协副主席令录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志军主持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学区、中心小学以上学校校长,受表彰的个人代表,县教育局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4a225755076646318f52cb64107148b8.png

  索鸿宾代表县四大组织和全县50万人民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索鸿宾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索鸿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着力把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落实到办中,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抓好学生品德教育,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高度重视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深化教育管理体制和评价体系改革,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特殊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类协调发展。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狠抓师风师德提升,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着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结构合理、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教育工作者队伍。要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落实好学生资助政策,加强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和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实打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建工作与办学治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理解、支持教育,汇聚建设教育强县的磅礴力量,确保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作了全县教育工作报告,对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2018—2019学年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47694872fdac42f38d70c029123b50db.png

  (表彰奖励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代表)

4f8909d6964e4a6491c1e8ffc13bafd8.png

  (表彰奖励2018—2019学年教学质量优胜个人代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会议 武山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会议
  • 麦积区博物馆举办 麦积区博物馆举办"蝶舞翩跹"蝴蝶标本科普展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
  • 天津市西青区纪委监委赴麦积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监督暨旅游消费扶贫活动 天津市西青区纪委监委赴麦积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监督暨旅游消费扶贫活动
  • 金秋九月,又到硕果累累时 金秋九月,又到硕果累累时
  •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