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

19-09-10 10:43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1.jpg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李世忠)9月8日,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志强、霍定明、朱刚、孙忠平、杜峥嵘、阎小鹏、周岳红、杜根祥、聂卫东等区四大组织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七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七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同志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七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听取了康乐县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做法及我区的工作建议、区级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包抓重点村及成立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机构、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经费及帮扶工作队员补助、《天水市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制定、筛查清零专项行动工作进展、脱贫攻坚村户档案资料规范清单制定等情况;审议了《天水市麦积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紧盯最后关头,背水一战,决战决胜。

  会议强调,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镇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贫困村及贫困户退出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工作。要严格落实驻村蹲点制度,狠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紧密结合 “3+3”冲刺清零筛查行动, 真正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等方面突出问题的清零见底,确保各项清零工作务实见效。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整理完善村户台账资料,做到实际情况、资料台账、国扶系统数据三者相一致。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类问题的整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真整改、实整改,按时限整改“清零”。要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真正让群众对落实的措施心中有数,并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疏导不满情绪,积极化解各类矛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认真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要坚持做好农户厕所改造、农村垃圾收集处理、柴草集中堆放等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力美化村容村貌,着力解决农村视觉贫困。要全面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快2019年东西协作项目实施进度,谋划好2020年东西协作项目,并做好东西部协作成效考核工作。要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监督管理,督促他们严格落实各项驻村帮扶制度,充分发挥帮扶作用。要加强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日常考勤、岗位出勤、工作任务完成等各项管理。要进一步细化措施,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确保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大督查力度,对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的要进行严肃问责。要做好项目对接,进一步完善项目审批、用地、规划等前期资料。

  会议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镇等要围绕脱贫攻坚“3+3+3+1”冲刺清零,加快做好最后扫尾工作,确保尽快按期完成各项清零任务;要认真抓好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验收和贫困县区退出验收核查工作,严格按照脱贫验收责任体系要求,根据验收办法、程序及量化评价标准,全面细致做好各项指标测算工作,对薄弱环节尽快进行弥补完善,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还就全区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形成强大合力,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和化解,认真及时做好迎大庆、保安全、促稳定工作;二要提前谋划策划,创新举措,突出特色亮点,结合菊花展、天一阁开展、文化宣传活动开展等,认真及时做好“迎大庆”各项活动组织筹备工作;三要长远考虑,科学谋划,做好项目包装申报,争取用好专项债券,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和融资力度,认真及时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建设;四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认真及时做好经济运行指标统计调度工作;五要重点围绕巡察问题整改、母亲河保护、采砂采石采矿管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治等,认真及时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整治等工作;六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协调调度,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统筹加快推进落实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认真及时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

  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科级干部,各镇、道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分管领导、帮扶工作队副队长、精准扶贫工作站副站长,区扶贫办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博物馆举办 麦积区博物馆举办"蝶舞翩跹"蝴蝶标本科普展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
  • 天津市西青区纪委监委赴麦积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监督暨旅游消费扶贫活动 天津市西青区纪委监委赴麦积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监督暨旅游消费扶贫活动
  • 金秋九月,又到硕果累累时 金秋九月,又到硕果累累时
  •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走读黄河丨黄河石林的旅游“钱”景
  •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甘肃戈壁湿地秋日上演“群鸟圆舞曲”
  •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一张张发黄公交老照片见证兰州公共交通变迁
  • 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大美白银——美丽乡村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