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陇风3号”行动合成研判串并分析 兰州市皋兰县公安局破获案件6起

19-09-06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陇风3号”行动合成研判串并分析 皋兰县公安局破获案件6起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苟宏伟)全省公安机关“陇风3号”集中行动以来,皋兰县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云剑”行动,集中开展追逃和破案打击工作。截至9月2日,共破获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在“陇风3号”整治行动伊始取得阶段性战果。

  8月13日,皋兰县公安局刑侦分局在对全国在逃人员信息合成研判时发现,2014年8月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上网追逃涉嫌非法经营嫌疑人刘某在皋兰县出现。经深度研判,民警于当日晚7时许,在皋兰县黑石镇一在建工地成功抓获上网追逃人员刘某。截至目前,皋兰县公安局抓获“云剑”行动目标逃犯6名。

  8月14日15时,皋兰县崖川村村民报警称:其家中的470元现金被盗。接报后,皋兰县公安局刑侦分局立即派人员前往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在现场勘查中民警发现,受害人家中安装了两部“2018年皋兰县公安局视频大会战”期间的监控设备。

  侦查人员遂将该信息反馈至皋兰县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视频侦查发现,8月13日,国道109线忠和镇段沿线的一名中年男子与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经视频追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活动轨迹及藏匿地点,下午5时20分,在皋兰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统一指挥下,侦查人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李某称:8月14日凌晨2时许,其看到路边一农户家中窗户未关,便翻窗入户,趁受害人一家熟睡之际,盗窃屋内现金470元后逃离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6日,皋兰县公安局进行日常研判时发现,皋兰县三川口一工厂务工人员吕某有通过网络购买配件,制造枪支的重大嫌疑。侦查人员立即对吕某进行研判抓捕,经查,吕某已离开务工工厂。在对

  吕某进一步研判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吕某有在其陇南老家活动的轨迹。8月14日,侦查人员立即赶赴陇南市徽县进行抓捕。于8月15日下午5时许,在陇南市徽县一汽车站将再次畏罪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并从犯罪嫌疑人吕某的住处查获疑似枪支一把、无缝钢管一根、底火16粒、6毫米钢筋段33枚、钢珠20粒。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吕某对其通过网络购买配件,组装成枪支、击发弹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9年4月、6月期间,皋兰县某大型工厂内重要工业原材料被人两次冒充领取,价值近70万余元;2019年7月,该钢厂又发生一起工业原材料被盗案件,涉案物品价值近70万。案发后,皋兰县公安局办案民警立即进驻企业开展工作,通过对以上三起案件的作案手法,手段,时间,以及被盗物品的串并分析,专案组民警确定三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并最终锁定企业前员工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查询徐某活动轨迹,发现徐某已潜逃至2000公里之外的中越边境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某企业务工。8月20日,侦查人员赶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将徐某成功抓获。经犯罪嫌疑人徐某交代,其离职后因无固定收入,凭借其对原务工企业熟悉的便利,三次进入企业骗取、盗窃工业原材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信义奶奶”窦兰英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甘肃“信义奶奶”窦兰英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 甘肃省启动区域综合医改试点工作 九地区先行先试破解分级诊疗堵点难点 甘肃省启动区域综合医改试点工作 九地区先行先试破解分级诊疗堵点难点
  • 唐仁健在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 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当好“娘家人”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守夜人” 唐仁健在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 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当好“娘家人”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守夜人”
  • 专家学者齐聚甘肃政法大学 研讨推进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法治保障机制建设 专家学者齐聚甘肃政法大学 研讨推进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法治保障机制建设
  • 麦积区委办公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麦积区委办公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麦积区召开舆情工作推进会议 麦积区召开舆情工作推进会议
  • 辽宁省委党校考察麦积区“甘肃党建”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 辽宁省委党校考察麦积区“甘肃党建”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
  • 天津市西青区委统战部赴麦积区对接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天津市西青区委统战部赴麦积区对接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