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 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当好“娘家人”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守夜人”

19-09-06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

  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当好“娘家人”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守夜人”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5日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做好平安甘肃的“守夜人”。

  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唐仁健走进来访登记处、法律援助室、社保接续登记处,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你们是第一窗口,身在服务一线,要全面掌握政策,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先进经验,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在省应急管理厅,唐仁健了解了应急指挥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与现场演练人员视频连线,鼓励他们发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再接再厉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为平安甘肃做好“守夜人”。

  随后,分别在两厅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办公解决困难问题。唐仁健强调,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要提高站位,时刻与党中央和总书记要求对标对表,始终与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里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准定位,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服务到位,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抚恤优待、褒扬纪念、扶危济困等工作,当好“娘家人”。要管理进位,多深入一线调研,建立监督维权机制,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常态化、法制化、高效化。要协同补位,在理顺管理服务机制、合心合力合拍、加强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唐仁健强调,万无一失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一是工作站位要站出大格局,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度负责地担好职责使命。二是安全防范要防出平安底,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关口前移,加强事前防范,全力做好重大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做好地质地震灾害防范,继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三是突发事件应对要应出高效率,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管理体系,增强应急体系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升专业救援能力、提高突发事件应对效率。四是队伍建设要建出战斗力,着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应急“铁军”。国庆节马上就到了,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专家学者齐聚甘肃政法大学 研讨推进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法治保障机制建设 专家学者齐聚甘肃政法大学 研讨推进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法治保障机制建设
  • 麦积区委办公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麦积区委办公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麦积区召开舆情工作推进会议 麦积区召开舆情工作推进会议
  • 辽宁省委党校考察麦积区“甘肃党建”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 辽宁省委党校考察麦积区“甘肃党建”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
  • 天津市西青区委统战部赴麦积区对接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天津市西青区委统战部赴麦积区对接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 麦积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协调会 麦积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协调会
  • 江城武汉: 一件“新年新衣”的温暖之旅 江城武汉: 一件“新年新衣”的温暖之旅
  • 正在建设中的积石山县吹麻滩小学教学楼 正在建设中的积石山县吹麻滩小学教学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