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宁公安分局“陇风3号”行动战果丰硕

19-09-0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安宁公安分局“陇风3号”行动战果丰硕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李存雄)全省公安机关“陇风3号”集中行动以来,安宁公安分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安排部署,打高发、整秩序、除隐患,全力净化社会面治安环境。近日,抓获涉毒人员44名、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起。

  8月7日晚9时许,该局培黎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在西北师范大学西门被一名自称“香港人”的男子诈骗700元。民警沿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活动轨迹,通过视频监控资料对接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蹲守布控。8月12日下午,民警在某旅馆成功抓获嫌疑人徐某。8月9至18日,民警根据线索,连续抓获吸毒人员范某一、范某二、董某等9人。同时,破获1起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案件。

  在安宁公安分局相关单位的协助下,开发区派出所围绕吸毒脱失人员李某生活圈、信息圈,利用视频轨迹研判等信息化手段,结合“一标三实”平台落地查找,于8月2日下午19时许在西固区一小区将李某及其女友张某抓获。民警根据李某交代,于8月3日在西固区一小区抓获正在向他人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0.4克。同时,加大收戒力度,抓获吸毒人员王某、柴某、王某、陈某等4人。

  在“一标三实”工作中,十里店派出所民警发现有几名吸毒人员在本辖区活动频繁。经过深入研判,精准布控,8月1日至9日,民警在某小区连续抓获涉毒人员陈某、马某、张某等7人;同时破获洪某贩毒案件1起,缴获毒品0.1克。

  沙井驿派出所在加大对辖区吸毒人员排查的同时,再次对已办结的涉毒案件进行梳理,开展深挖和扩大战果工作。8月1日至9日,民警连续抓获吸毒人员徐某、朱某一、朱某二、石某等6人。

  8月7日下午2时许,安宁西路派出所民警经过视频跟踪、蹲守布控,在安宁区某网吧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破获周某自7月以来盗窃电脑案件3起。8月9日至22日,民警通过线索连续抓获吸毒人员高某、钟某、张某等6人。同时,破获赵某贩卖毒品案件,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0.11克。

  刘家堡派出所在市局、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对涉嫌盗窃罪被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进行再研判、再分析,在组织民警赶赴广东省查找的同时,多次前往甘南州合作市其家中做家属思想工作。8月1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在广东省东莞市向分局办案民警投案自首。同时,派出所加大“打零收戒”力度,于8月9日至22日,连续抓获吸毒人员吴某、崔某、柴某等5人;同时,破获柴某贩卖毒品案件,当场查获毒品海洛因1.16克。

  8月中旬,银滩路派出所辖区发生2起商铺内手机被盗案件,经视频跟踪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活动轨迹。8月18日,民警分别在七里河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陈某。8月7日,民警通过线索抓获吸毒人员韩某。

  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沙井驿治安管理检查站于8月19日10时至8月23日共检查过往车辆1900余台(次),检查过往人员5300余人(次)。其中,检查登记可疑车辆53台(次),人员112人(次),检查运载各类危险化学品车辆75台(次),涉毒人员排查尿检12人,向交警队移交无证驾驶人员1人,查获各类违禁物品共计16件、管制刀具8把、电棍警棍3支、其他各类违禁物品5件。

  目前,安宁公安分局已对上述49名违法犯罪人员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武山县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索鸿宾在天津市宝坻区看望慰问武山籍在外务工人员 索鸿宾在天津市宝坻区看望慰问武山籍在外务工人员
  • 武山县与天津市宝坻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武山县与天津市宝坻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 索鸿宾率团赴天津市宝坻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索鸿宾率团赴天津市宝坻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维修改造和菊花展准备以及天一阁展陈等工作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维修改造和菊花展准备以及天一阁展陈等工作
  • 成少平深入马跑泉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成少平深入马跑泉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 张智明带队赴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学习对接(图) 张智明带队赴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学习对接(图)
  • 兰州安宁区西路街道交大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纪实 兰州安宁区西路街道交大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