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成少平深入马跑泉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19-09-03 08:52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01.JPG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宏斐)9月2日,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马跑泉镇大穆湾新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和杨湾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马跑泉镇党委书记聂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双喜一同督查。

02.JPG

  成少平一行先后来到大穆湾新村、杨湾村黄家庄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对马跑泉镇大穆湾新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群众入住等情况和杨湾村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发展、兜底保障、人居环境改善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随机走访了王利军、穆晓峰、黄建强、刘勤昌、李爱爱等贫困户,成少平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危房改造、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以及镇村和干部帮扶工作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通过辛勤劳动提升自身发展动力,培育好苹果种植、劳务输转等产业,早日过上美好生活。同时现场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03.JPG

  成少平要求,镇村及帮扶工作队干部要继续实施好大穆湾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后续配套设施建设,及时配套到位公益设施,做好环境卫生和道路绿化等工作,培育好富民产业和村集体经济,积极动员群众及时尽快搬迁入住,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有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村户相关台账、软件资料,做到动态管理、更新及时,如实反映实际情况和脱贫成效;要充分发挥帮扶作用,及时协调解决贫困户困难,全方位落实各项政策,保障贫困群众根本利益。村两委班子要立足长远发展,合理利用村合作社发挥好集体作用,逐步建立完善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致富;要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困难问题,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动员群众做好旧宅拆除清理工作,及时配齐到位垃圾箱、垃圾桶等设施,全面及时清理村庄内外杂物、垃圾,营造良好人居环境秩序。

  区政府办、发改局、扶贫办、住建局、水务局、马跑泉镇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维修改造和菊花展准备以及天一阁展陈等工作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维修改造和菊花展准备以及天一阁展陈等工作
  • 成少平深入马跑泉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成少平深入马跑泉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 张智明带队赴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学习对接(图) 张智明带队赴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学习对接(图)
  • 兰州安宁区西路街道交大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纪实 兰州安宁区西路街道交大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纪实
  • 一心一意谋发展 尽职尽责勇担当——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一心一意谋发展 尽职尽责勇担当——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 甘肃省发布首批三类9个中药材及产地片标准 甘肃省发布首批三类9个中药材及产地片标准
  • 甘肃省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总框架搭建完成 甘肃省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总框架搭建完成
  • 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选手投稿踊跃 佳作频出(图) 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选手投稿踊跃 佳作频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