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打破围墙界限 开创地企共建新模式 西固区全力打造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

19-09-05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打破围墙界限 开创地企共建新模式 西固区全力打造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包春袆) 鲁爱勤是兰州石化公司新闻中心副主任,但他最近又多了一个职务——西固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助理。跟鲁爱勤一样,兰州石化公司、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和西固区分别共派出15名、6名和17名优秀干部双向跟班学习,这是西固区与兰州石化公司、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实现地企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干部双向跟班学习,不断加强地企之间的相互了解,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做到大事共商、党建共建、社区共治、资源共享,形成地企双方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

  地企联建、资源共享是西固区的优良传统。近日,西固区委与兰州石化公司党委联席会议在兰州石化公司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振兴工业的部署要求及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兰州石化公司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地企共建,形成相互配套、相互支持的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达成共识。

  翻阅数十年的历史,厚重的兰州石化充盈着无限的魅力,繁衍和养育了新中国的现代炼油和化工工业,炼出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桶“争气油”,突破了多项国外技术封锁瓶颈,为党和国家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特别是今年,在承担大检修任务的压力下,兰州石化公司集中三个月时间,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为完成全年原油加工量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西固区紧紧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这一目标,审视发展定位,优化发展格局,谋划确定了打造“区港联动开放大平台、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特色鲜明商业副中心、城乡一体发展示范区”,建设产业兴旺、功能完善、人民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141”总体发展思路和“一项工程、两区开发、八大产业”“128”现代产业体系,攻坚破难、狠抓落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

  在座谈交流时,大家围绕“精致兰州·西固计划”、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永不落幕的西固灯会、创建文明城市、畅交通、全域棚改等方面展开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共商新型石化城发展蓝图。

  据介绍,西固区因企而建,没有兰州石化就没有西固城,只有建好西固城,才能更好服务兰州石化,推进党委联席会议制度的初衷,就是打破级别界限、围墙界限,推动地企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同时,西固区将大力发展新型石化产业,依托兰州石化人才优势、产业链上游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拓展石化下游产业链,争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高附加值的战略新兴产业,推动“大炼油”向“大化工”转型。会议就双方合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共同推进石化产业转型发展;二是共同建设西固美好家园;三是共同做好社会治理;四是共同加强城市建管;五是发挥地企合作优势加强城市基层党建。

  据了解,西固区委与兰州石化党委共同召开的联席会不仅仅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端、新的节点,更是一件需要载入西固区与兰州石化地企融合发展史册的重要事件。一是地企融合发展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必将开创地企关系的新局面;二是地企融合发展是体现区委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的重要创举,必将为兰州石化高质量发展打造出一流的新环境;三是地企融合发展是推动石化城建设、石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必将成为推动地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模式;四是地企融合发展是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策略和选择,必将成为石化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的新典范;五是地企融合发展是推进干部交流成长的重要平台,必将对锻炼年轻干部品格、增强工作本领搭建新舞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农村改厕“改”出文明新生活 农村改厕“改”出文明新生活
  • 积极开展多场招聘会促成各类人员就业新局面 积极开展多场招聘会促成各类人员就业新局面
  • 叶舟:自嫌诗少幽燕气 故作冰天跃马行 叶舟:自嫌诗少幽燕气 故作冰天跃马行
  • 档案托管 助力就业——记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档案托管工作 档案托管 助力就业——记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档案托管工作
  • 第十三届中文、外文原版、港澳台版馆配图书展览交流会在兰州大学举办 第十三届中文、外文原版、港澳台版馆配图书展览交流会在兰州大学举办
  • 播种希望——希望工程30年甘肃工作纪实 播种希望——希望工程30年甘肃工作纪实
  • 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 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
  • 兰州7家牛肉拉面名店上线淘宝“官方店” 兰州7家牛肉拉面名店上线淘宝“官方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