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开学季部门联动开启“护学模式”

19-09-05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开学季部门联动开启“护学模式”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王能学) 金秋开学季,西固区各部门做到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共同开启“护学模式”,保障全区中小学秋季顺利开学和学生安全。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重点对辖区学校周边环境进行巡查整治,为开学季保驾护航。城管执法人员深入校园周边,对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等校园周边市容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针对校园周边问题频发的点位,采取错时执法、人盯车巡等手段及时规范整改;对于校园周边占用人行道、盲道散发“课外辅导”传单等行为进行管控;联合学校警卫积极引导接送学生的家长将非机动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转移到指定区域,确保人行道畅通;对发生严重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及门头牌匾责令商户及时进行修复整改。

  西固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的校车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校车车辆安全性能状况、校车驾驶员的驾驶资质以及校车证件是否齐全有效,同时教育校车驾驶员务必做到遵章守规、稳驾慢行。8月28日,西固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临洮街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课。民警结合周边交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交通安全法规与安全知识讲起,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过马路、骑车、乘车等基本常识和常见的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常识。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所有学校、托幼机构、校外托护点、农村义务营养餐供餐学校及校园周边商铺摊点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并要求各学校、托幼机构食堂积极推进“明厨亮灶”提档升级工程,将“互联网+食品安全”理念全面植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鼓励学校食堂通过视频传输的形式将食品粗加工、切配加工、烹饪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亮出来,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叶舟:自嫌诗少幽燕气 故作冰天跃马行 叶舟:自嫌诗少幽燕气 故作冰天跃马行
  • 档案托管 助力就业——记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档案托管工作 档案托管 助力就业——记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档案托管工作
  • 第十三届中文、外文原版、港澳台版馆配图书展览交流会在兰州大学举办 第十三届中文、外文原版、港澳台版馆配图书展览交流会在兰州大学举办
  • 播种希望——希望工程30年甘肃工作纪实 播种希望——希望工程30年甘肃工作纪实
  • 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 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
  • 兰州7家牛肉拉面名店上线淘宝“官方店” 兰州7家牛肉拉面名店上线淘宝“官方店”
  • 甘肃省16个县(区、市)成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 甘肃省16个县(区、市)成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
  • 兰州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加快转型升级 建设绿色石化 兰州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加快转型升级 建设绿色石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