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省三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19-09-03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三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分别为:酒钢三中教师闫桂珍、酒钢集团技师杜钧、合作市第三小学教师丁汝玲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宋冠儒)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甘肃省文明办、嘉峪关市委市政府承办的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9月2日上午在嘉峪关市举行,“中国好人榜”8月入选名单同时发布。我省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教师闫桂珍、酒钢集团能源中心首席技师杜钧、合作市第三小学教师丁汝玲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

  从2008年开始,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连续11年在网上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中国好人的浓厚氛围。经过推荐、点赞、评议,2019年8月上榜中国好人共103位。

  我省三个“好人”事迹简介

  闫桂珍,女,满族,57岁,中共党员,甘肃省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教师,特级教师。

  1985年,闫桂珍只身从辽宁来到大西北支教。从教34年,淡泊名利,一心育苗,悉心帮助困难学生,累计捐资助学达30余万元,募集大量善款,为了孩子们成长成才付出全部心血,以精湛的教学艺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2012年教师节,她被授予“推动嘉峪关市教育事业特殊贡献奖”并获得20万元奖金。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中青年十杰教师金奖、全国“语文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杜钧,43岁,中共党员,酒泉钢铁公司嘉峪关宏晟电热公司焊工。

  杜钧1996年毕业于技校焊接专业。参加工作23年来,他始终奋战在生产一线,他敬业爱岗,苦练技艺,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坚持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人,在焊工岗位上留下了一连串的闪光足迹。2006年被授予“全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09年被授予“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0年,杜钧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8年,获人社部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

  丁汝玲,女,中共党员,40岁,现任教于合作市第三小学。

  丁汝玲2001年毕业于合作民族师专,从此踏上了三尺讲台。她带班16年,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着学生,爱护着学生。2008年9月获合作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4年8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作文竞赛获国家级指导一等奖。2016年11月课例《位置与方向》在全国“一师一优课”活动中分别荣获州级优课一等奖、省级优课二等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维修改造和菊花展准备以及天一阁展陈等工作 成少平督查马跑泉公园维修改造和菊花展准备以及天一阁展陈等工作
  • 成少平深入马跑泉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成少平深入马跑泉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 张智明带队赴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学习对接(图) 张智明带队赴天津市西青区考察学习对接(图)
  • 兰州安宁区西路街道交大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纪实 兰州安宁区西路街道交大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纪实
  • 一心一意谋发展 尽职尽责勇担当——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一心一意谋发展 尽职尽责勇担当——甘肃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
  • 甘肃省发布首批三类9个中药材及产地片标准 甘肃省发布首批三类9个中药材及产地片标准
  • 甘肃省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总框架搭建完成 甘肃省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总框架搭建完成
  • 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选手投稿踊跃 佳作频出(图) 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选手投稿踊跃 佳作频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