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系列展播(18)】做平凡岗位上的“王者”——记送餐骑手朱晓峰

19-08-23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记者 陈玮

  7月17日,正值午餐高峰期,兰州市南关十字商圈的京腔调超级肉夹馍店铺内,刚刚完成一单配送的“饿了么”骑手朱晓峰匆匆掏出两个包子,急急忙忙地啃了两口,取上工作人员装好的打包餐盒,快步向店外的摩托车走去……

  “每天的午餐、晚餐时段,都是我们最忙的时间,顾不上吃饭。经常是买两个包子或大饼,简单对付一下。”谈到自己的工作,朱晓峰坦言:非常辛苦!经常是一单没有送完就开始抢下一单。从东方红广场到西关十字,方圆几公里内的餐馆、商务楼、小区、学校,是他的主战场。

  辛苦的付出,为自己赢得了平凡岗位上的荣誉,也挣得一份相当可观的收入。今年以来,朱晓峰连续数月蝉联“饿了么”平台兰州地区骑手“单王”,每月的总送餐量在1500单以上,他保持的最高纪录是月送餐1710单。按每月30天计算,朱晓峰每天的送餐量都在50多单。为了保持这样的业绩,他经常是从上午9时工作到晚上12时。

  今年24岁的朱晓峰来自天水,在做“饿了么”送餐员之前,他已在职场上摸爬滚打了七年。“初中毕业后,我跟着老乡去了天津,在酒店后堂干配菜,收入比较低。”干了两年,朱晓峰来到兰州,在酒类销售公司找了一份配送酒水的工作。之后,了解到做送餐骑手收入比较高,他应聘到“饿了么”当起了送餐员。送餐员的收入上不封顶,能吃多少苦,就能赚多少钱,在这里干的月工资也是原来工作的好几倍。现在,朱晓峰每个月的工资收入都在1万元以上。除去简单支出,他能攒下一多半的钱给家里。

  “别看骑手工资高,都是辛苦钱,风里来雨里去挣的。”朱晓峰说,为了赶时间,常常是拿着打包袋一路狂奔。有时一单送慢了,饭菜变温了,客户不理解,给个差评,他就会被扣奖金。“前几天,有次中午时间赶到泰生大厦送餐。高峰时段,电梯趟趟人满,我上不去。眼看着配送时间就要到了,只好一口气往23楼爬,可爬上去还是超时了,不过心里很踏实。”

  在外人看来,送餐骑手都是体力活,其实想要干好这份工作,在同样的时间段送最多的餐,不仅需要腿脚勤快,更需要勤动脑、善总结。作为“饿了么”平台兰州地区的送餐“单王”,他对此有着深刻的体会。“接单后,赶往店家取餐的同时要看看是否有同一个店家的订单?如果有送货地点临近的客户下单,也可果断抢单。”朱晓峰说,要做到这点,骑手要对商家到客户所经过路上的各餐饮店、居民小区情况非常熟悉,并且熟悉道路红灯和可以避开红灯的绕行线路。其次,还要对各家餐饮店的出餐时间、等候时间非常熟悉,在送完餐以后选择离自己最近的商家接单,合理规划路线,这也是节省时间和路程的好办法。

  谈到对自己生活的规划,性格内敛、话语质朴的朱晓峰告诉记者:现在交了一个女朋友,觉得对方人很好。他希望自己能努力工作,有能力在城市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想给自己和女朋友一个温暖、幸福的家。

  (原刊发地址:兰州日报)

  附1:投稿说明 ↓↓↓

  1.申报正能量榜样的作品,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记录;活跃于网络空间,自觉长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在网上积极弘扬正义、激浊扬清,主动揭批谣言、还原真相,特别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正确引导,传递正能量;在日常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道德模范、岗位标兵等人物专访,在网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

  2.申报人物作品为原创人物图片+文字介绍的形式,单位推荐限报10项作品,个人自荐限报1项作品。

  3.以单位推荐的方式申报作品,须下载申报推荐表和版权承诺书,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将盖章电子扫描件(或照片)上传;个人自荐申报作品,须上传个人身份证件正反两面的电子扫描件(或照片)。

  4.申报“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作品”电子版及盖章材料文件以“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作品名称”命名,并上传至邮箱:wu100by@gscn.com.cn。

  附2:2019甘肃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征稿启事(点击下载报名表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一部反映庆阳精准扶贫故事的影片《风从塬上来》23日全国上映(图)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青鹃山开启“旅游+商演”模式
  •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李斌致贺信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图)
  •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甘肃陇西:打造“中国药都”
  •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跟着总书记“打卡”兰州 黄河之滨走一走 兰铁泵站好去处
  • 天津市委组织部来麦积区考察调研并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天津市委组织部来麦积区考察调研并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 张智明督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张智明督查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