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稳步推进三条地方高速公路建设

19-09-02 14:2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蔺泽华)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地方高速公路作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积极破解难题、砥砺推进。总投资270多亿元的通定、定临、陇漳三条地方高速公路建设稳步推进,自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60亿元,其中2019年已完成投资40亿元。

  创新突破,着力破解项目融资难题。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启动之后,国家先后出台了许多去杠杆、防金融风险的政策,致使省级补助资金、甘肃省交通产业基金无法落实,“资本金”成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最大障碍,项目推进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对挑战困局,市委、市政府及交通运输部门不等、不停,积极破解难题、砥砺推进,探索出“降低政府出资比例、资源变资本、资产变资本和资源资产公开竞争出让”的“一降两变一公开”融资模式和工作思路,有效破解了项目政府方资本金筹措难题。目前,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共到位资金40亿元,其中政府方资本金3.95亿元,社会资本方资本金19.05亿元,融资资金到位17亿元。

  统筹兼顾,着力打造良好合作环境。三条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大、线路长、参建单位多、涉及范围广,在项目管理过程中,我市统筹兼顾、互相配合,广泛汇聚合力,为项目全力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一方面,始终坚持“同向思维、相向而行、分险共担、合作共赢”的理念,统筹兼顾政府、社会投资方、金融机构、人民群众等各方利益,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另一方面,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房屋拆迁、三线迁改等棘手问题,制定了“一月一调度、两周一专报”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同一标准解决共性问题、不同策略针对个性问题、根据工程进度重点突破”的具体工作方法,协调各部门积极配合,清除一切障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加强监管,着力打造品质工程。坚持把项目质量安全环保监管作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大力推行“品质工程”“平安工地”建设,不断加大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等监管力度,全力打造品质工程。一是创新监督检查模式,健全“一体三位”保证体系。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健全“以项目建设单位为主体,靠实质量、安全、环保责任”的“一体三位”保证体系,采用“质监+督查专家+第三方交工检测单位”“质监+项目专家”等模式开展督查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品质工程建设。二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平安工地”创建工作,结合项目实际制定下发了《2019年定西市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活动实施方案》,广泛开展安全演练活动,项目安全管控水平稳步提升。三是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评价长效机制。以信用评价及黑名单制度为抓手,要求项目公司每季度对参建单位进行一次信用评价。截至目前,已将提供不合格材料的2家生产厂家、4家供货商纳入我市公路建设市场交通外购产品黑名单,并在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公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