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东西协作一家亲 光伏扶贫结硕果

19-09-02 14:2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漳县讯 (通讯员汪龙伟)近年来,漳县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春风,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清洁能源政策号召,牢牢抓住县域开发光伏产业机遇,流转土地572亩,建设村级光伏电站60个,装机总规模17.29兆瓦,概算总投资1.2亿元,以单立柱农光互补模式建设,分布在全县10个乡镇17个光伏站点。

  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在福州市长乐区倾心帮扶下,漳县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宜林荒山,大力推进光伏产业“全覆盖”发展。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上网发电量1945万kWh,年销售收入1458.8万元,可带动2470名贫困户稳定增收,可持续壮大64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预计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增加村集体经济3万-5万元,户均增收3000元左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精准对接融资需求。自长乐区、漳县开展结对帮扶以来,长乐区强化使命担当,真心真情帮扶,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等方面尽最大可能地给予了漳县支持和帮助,真正帮到了点上、扶到了根上。特别是为解决漳县财政困难、光伏项目建设资金落实困难问题,长乐区克服自身财政压力,先后共帮扶漳县光伏项目2700万元,为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谱写出新篇章。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项目实施过程中,漳县从设计、施工、运维管理等各个环节严格标准、强化管理,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严格执行《光伏扶贫电站技术导则》,逆变器、箱变等重要设备全部采用领跑者;全面落实县政府主要领导“一旬一调度”、分管领导“一周一调度”、进展情况“一日一报告”等制度;同时长乐区驻漳县扶贫协作工作组多次到项目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督促施工单位配足配强施工力量,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目前,漳县60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7.29兆瓦规模,已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9月1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绝色敦煌之夜》文艺演出在敦煌举行
  •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定西渭源雾培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图)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描绘业旺景美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金昌:循环经济助力资源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
  •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演出预告丨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今晚精彩上演 中国甘肃网邀您看直播
  •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图解|开学啦!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