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献礼教师节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9月6号上映(图)

19-08-26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初秋的金城,黄河放歌,金果芬芳,给人无限美好与希望。8月25日下午,甘肃本土电影《芬芳》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据悉,《芬芳》于今年9月6日院线上映,献礼第35个教师节。

电影海报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秉俊,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甘肃省文联主席王登渤,甘肃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封奎海,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晓东等领导出席首映式并观影。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致辞

  “电影《芬芳》以舟曲特大泥石流灾难后,灾区学生在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学习生活为背景,通过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表现手法,展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深切关怀,歌颂了教育工作者灾后‘救人救心’的崇高品格。”王海燕在致辞中希望,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将这部影片纳入高雅艺术进校园、庆祝教师节和“开学第一课”的活动内容,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影片,通过观影,激发广大师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

演出剧照

  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战军致辞。他说,这部电影既是对遇难同胞在天之灵的告慰,也是对幸存者的鞭策,更是对我省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忠于事业、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品质的高度弘扬,对未成年人懂得感恩、战胜挫折、珍惜生命的示范引导。

总监制、总策划汪小平介绍电影创拍情况

  首映式上,电影《芬芳》总监制、总策划汪小平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创拍情况,主创团队与观众见面、互动,表达了参演的深切感受。《芬芳》制片人田种山表示,发行票房所得和奖补资金的8.8%的收入,将捐赠给甘南藏族自治州,用于品学兼优贫困生和“最美乡村教师”的奖励资金。

演出剧照

  据介绍,《芬芳》是由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市委宣传部、甘南州委宣传部、陇南市委宣传部、兰州新区管委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和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摄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教师节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9月6号上映(图) 献礼教师节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9月6号上映(图)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彩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图)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彩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图)
  •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 临夏州和政县狠抓乡村建设   临夏州和政县狠抓乡村建设
  • 兰州打造可视性“厨房”确保食堂安全卫生 兰州打造可视性“厨房”确保食堂安全卫生
  • 甘肃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甘肃省出台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你拍了吗?黄河之滨也很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