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家宝藏》第三季何时开播?于蕾走进甘博解密幕后故事

19-08-25 22: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作为甘肃人,当铜奔马、人头型器口彩陶瓶、驿使图画像砖作为《国家宝藏》甘肃省博物馆专场的三件国宝亮相时,你激动吗?8月25日上午,适逢甘博建馆80周年,《国家宝藏》制片人、总导演于蕾应邀做客甘肃省博物馆,讲述节目背后的故事,受到了市民欢迎。她还透露《国家宝藏》第三季正在制作,将在不久之后播出。

于蕾在甘肃省博物馆作专题分享讲座

  今年1月20日,央视《国家宝藏》第二季播出了“守河西魂魄,传丝路文明”的甘肃省博物馆专场。节目中,杜淳饰演“杜掌柜”,上演了一段驿途传奇;“张掖县长”黄轩带领将士征战沙场,歌曲《天马来》荡气回肠;“三石弟弟”吴磊温情阐释了人头型器口彩陶瓶的故事。节目播出后在全国引起了热烈反响,甘博也成了众多甘肃文博爱好者和外地游客必去的打卡地。

《国家宝藏》制片人、总导演于蕾

  甘肃籍演员黄轩作为甘肃第一位旅游形象大使,恰好遇见《国家宝藏》,完美演绎了“张掖县长”这个角色。“黄轩把他的首次舞台剧演出献给了《国家宝藏》,他的压力其实很大。整场剧他演了四遍,还要求演第五遍。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让我们导演组很感动。”谈到节目制作,于蕾说:“我们的演员嘉宾大多第一次接触要守护的国宝,属于‘现学现卖’,但他们对国宝心存敬畏,都很积极认真。”

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作开场主持

  她还透露了黄渤在节目中是首次扮古装造型等“内幕”,讲述了自己用4 小时交谈邀请样式雷今生故事讲述人王其亨的花絮:王其亨老先生从最初的拒绝上电视节目,到节目播出后表达“特别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做学问的人所做的努力。”使她收获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甘肃旅游形象大使黄轩在《国家宝藏》中的表演

  《国家宝藏》是如何诞生的?于蕾说,这个节目从内容到形式都是原创,第一季制作从2005年开始历时两年半,期间向马未都、冯骥才、巫鸿等业界专家,以及国外相关领域专家取经求教。特别请教了时任故宫博物院院长的单霁翔先生,单霁翔在第一次交谈时就为《国家宝藏》做好了五季的设想,让她吃了“定心丸”。“我们的团队有个理想,就是今后大家在回顾历史的时候,想起有这样一档节目对于大家重新认知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认识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起到了推动和促进的作用,那我们就心存慰藉了。”于蕾说到。

  嘉宾简介:

  于蕾,央视《国家宝藏》节目制片人、总导演。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02年进入央视后参与创办和制作了中央电视台多档知名栏目和大型节目。2012年~2015年,连续四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撰稿、总体设计。2016年,受邀担任杭州G20峰会文艺演出文学总撰稿。2017年再度加盟张艺谋团队,担任2018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文学撰稿。多次担任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国际艾美奖亚洲区艺术类节目评委等。2017年2月,荣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颁发的“第十一届全国电视制片业十佳栏目制片人”称号。2017年,创办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被评为“2017年度最受关注大陆电视综艺节目”,获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 奖最佳季播电视节目奖。2019年3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教育部公布教师节拟表彰对象 甘肃省14个集体53名个人上榜 教育部公布教师节拟表彰对象 甘肃省14个集体53名个人上榜
  •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3名老英雄忆当年寄语新青年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3名老英雄忆当年寄语新青年
  •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血与火的历史70年来从未被忘记 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血与火的历史70年来从未被忘记
  • 世园会展开“如意甘肃”画卷 世园会展开“如意甘肃”画卷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携百余产品亮相济南获点赞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携百余产品亮相济南获点赞
  • 第二届中国(甘肃) 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第二届中国(甘肃) 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 《国家宝藏》第三季何时开播?于蕾走进甘博解密幕后故事 《国家宝藏》第三季何时开播?于蕾走进甘博解密幕后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