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世园会展开“如意甘肃”画卷

19-08-26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世园会展开“如意甘肃”画卷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开幕式昨日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8月25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开幕式在世园会妫汭剧场举行。本次活动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通过现场推介和展演相结合的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甘肃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甘肃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开幕式活动上,播放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宣传片,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大使季冬玲女士,生动推介了“老天爷”赐予的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老祖宗”留下的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老百姓”创造的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老前辈”传承的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等甘肃“四老”资源特色和文化旅游线路产品,甘肃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让现场嘉宾一次次用掌声表达着赞许和惊叹之情。由省内6个艺术院团、近百名演员先后表演的敦煌乐舞《反弹琵琶》等节目,深情讲述了丝绸之路的古老故事,集中展示了甘肃丝路文化、敦煌文化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全面呈现出“如意甘肃”的唯美画卷,博得了现场嘉宾潮水般的掌声。

  活动现场还同时举办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摄影展,在甘肃园展出50余幅文化旅游摄影作品,充分展示了甘肃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甘肃文化旅游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吸引众多游客争相“打卡”。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甘肃省日”活动中,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团还将组织工作人员和演员在园内进行流动式、行进式、巡游式推介和表演,向游客发放丝绸之路自驾游护照1万册、印有“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标识的遮阳伞1万把,全方位宣传和展示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携百余产品亮相济南获点赞 甘肃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携百余产品亮相济南获点赞
  • 第二届中国(甘肃) 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第二届中国(甘肃) 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甘肃省博物馆“夜场”首秀 市民新鲜体验
  • 2019年北京世园会“甘肃省日”活动启幕 邀您共同开启如意之旅(图) 2019年北京世园会“甘肃省日”活动启幕 邀您共同开启如意之旅(图)
  • 安全智能高效 金川集团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日趋完善(图) 安全智能高效 金川集团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日趋完善(图)
  •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补齐发展短板 夯实发展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补齐发展短板 夯实发展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强烈反响
  • 甘肃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唐仁健等出席 甘肃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 唐仁健等出席
  • 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习近平主席视察空军某基地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习近平主席视察空军某基地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